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抗击疫情,龙钢这样做

2020-02-11 09:49:00

  面对严峻疫情,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政领导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及两级集团有关通知精神,明确责任全面行动,坚决打好抗疫防卫战。

  全方位宣贯科普,凝聚合力抗疫情。

  该单位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安排部署专题会议纪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安排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发放疫情防控海报、疫情科普知识展板等,充分利用横幅标语、LED屏、QQ群、微信群、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媒介全方位全系统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公司部署,让疫情的实时动态准确地传达到每位员工,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参与防控,为疫情防控凝聚合力。

  强化抗疫组织,构建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单位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于除夕、大年初三两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保卫部、通勤车管理员和机关各部门轮值人员对2号生产门和禹锦园等所有通勤车辆及乘车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及时了解掌握员工身体状态,坚决把好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对生产生活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杀菌,包括职工餐厅、超市、公共卫生间、洗澡堂、控制室、操作室、展览馆、办公楼、办公室等公共场所,以及其他人员集中区域,筑牢抗疫第二道防线。

  第一时间将3M口罩、医用酒精、体温计及消毒液,发放给一线员工,同时利用视频及图片说明等形式,指导广大员工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建立抗疫第三道防线。

  科学防疫,层层落实,群防群控。

  该单位每日对公司范围内职工(含外协单位人员)与武汉上学返回人员、武汉返厂人员、武汉出差返厂人员、武汉务工探亲人员、离韩返韩职工、进行动态排查、统计及上报工作;协调安排疫情期间去过湖北或接触湖北等疫情区返厂、在家隔离或者医学观察等人员延期上班;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疫情,要立即隔离、封锁;并要求全体人员必须实名乘车,胸牌(身份证)及一卡通,不相符不得乘坐,上车后做好详细记录(姓名、单位、时间、体温数据及本人联系方式),并将测温信息以照片形式反馈。各单位、各部门按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每次交接班,检查落实完成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苏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