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方大九钢亮剑 “前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物资保障

2020-02-12 15:38: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尤其是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采购困难。方大九钢作为连续性生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员工防护和生产组织工作,对地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面对挑战,方大九钢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亮剑”防疫前线,全力采购防疫物资,筑牢企业阻击疫情安全防线,奋力保障全体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企业生产稳定。

  “坚决完成防疫物资采购任务”

  “回九钢每人带一点口罩回来!”“人越来越多,不肯多买,正在想办法”……126日,大年初二,设备材料公司部门群里十分火热,关于采购口罩的信息汇报一条接一条。一条条信息的背后,彰显的是该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坚定决心。

  面对防疫物资采购的重重困难,方大九钢充分发挥“亮剑”精神,迅速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内外联动,对内积极联系供应商、寻找渠道,对外主动出击,到九江、湖口及周边药店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责任重大,必须坚决完成防疫物资采购任务!”设备材料公司总经理林磊掷地有声。

  疫情当前,没有防护用品,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就无法得到保障。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方大九钢设备材料公司全体员工都感受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大家兵分几路,这一边,在林磊部署下,吕德良、刘平、吴林、彭申福、彭俊祥几人深入市场一线,到九江市、湖口县及周边乡镇各个药房购买口罩。另一边,石立忠等人积极联系相熟的供应商,寻找口罩、消毒液等供货渠道。“新年好,请问你这有没有正规口罩生产商的联系方式呢?”“如果您有购买渠道一定要联系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大家坚持不懈的拨打下,一个供应商有了回应。时间不等人。设备材料公司一边进行洽谈,一边立即组织人员出发南昌提货。当天1730,吴林、彭俊祥等人顺利到达南昌目的地,现场拿货、装车,载着第一批2.8万只口罩连夜赶回湖口。同日,在大家努力下,还将6680瓶用于增强员工抵抗力的维生素C运回公司。

  127日,第一批口罩和维生素C等防护物资顺利发到员工手中,为员工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了一份保障。看到第一批口罩顺利下发,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疲惫但很欣慰的笑容。

  “用最快的方式运回”

  “你好,请停一下,我们要对你实行体温测量。”在方大九钢办公大楼门口,保卫部员工正在对进入办公区的员工实行体温测量。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实行全封闭管理,对进入生活区、办公区、生产区的每一位员工都要实行体温测量。此项措施的有力实施,也得益于设备材料公司能够及时采购到测温枪。

  由于发热及体温上升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显著特征,方大九钢决定紧急购买一批手持式测温仪对进入企业的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126日,大年初二,采购员冯翔积极不间断与供货商联系,寻找货源。此时各地抗击疫情形势紧张,测温仪十分走俏,周边均已无货。就在大家急成热锅上的蚂蚁时,终于有一个供应商提供了一个极为关键的信息:有一家测温枪生产商可以供货!大家高兴之余,却发现货源地却在深圳。如果采用传统的火车或汽运方式,从深圳到九江湖口,在当前的形势下,到货时间难以预估。时间就是生命!上级领导当机立断:“必须用最快的方式运回!”经过反复沟通协商,最终供货商九钢人的执着和诚意所打动,答应选用最快的空运方式将测温枪发至湖口。128日,大年初四早上7:3050把测温枪顺利抵达湖口。拿到测温枪的那一刻,大家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终于不用担心了!”随后,该公司立即根据各区域的分配方案下发到各使用单位,对出入门岗人员进行实时测温,动态关注员工的体温情况,为企业抗击疫情又筑起了一道防线。

  在该公司的努力下,一次性口罩、维C、消毒粉、消毒液、喷洒器等防疫物资相继采购并发放到位,为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物资保障。

  作者:龚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