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中信特钢在行动

2020-02-15 21:49: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信特钢发生和扩散,切实保障集团及企业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信特钢党委和各企业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信特钢给湖北省黄石市政府捐赠五百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从1月23日至今,集团多次组织企业召开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会议,研判疫情态势,强化统筹协调,制定防控措施,全方位建立了防控体系。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党委书记、总裁钱刚担任组长,纪委书记丁民东、总裁助理郏静洪担任副组长,集团班子成员及各企业一把手担任组员。工作小组组长由郏静洪同志担任,集团及企业党政工团负责人作为组员。下发了《中信特钢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10条具体防控措施,并统筹各企业、各部门、相关方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各单位党委、工会、团委工作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广大员工传达疫情防控知识与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员工心理慰藉及防疫知识科普工作。

  集团及企业一把手、部门负责人勇挑勇担,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机会,坚守岗位,指挥督导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集团及各企业团委积极发挥青年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号召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传递正能量。

  截止至今,特钢集团及下属企业未发生1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防控典型案例:

  中信特钢:制定《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实施方案》,作为一个标准型、指导性文件下发至每位员工及委外单位员工,对病毒基本知识进行详细说明与防护指导。

  同时,在组织各单位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集团加强企业间物资的统筹协调。如针对现阶段全国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集团号召各企业间加强防疫物资调剂,由处于疫情相对缓和地区的兴澄特钢向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大冶特钢紧急调剂了消毒液、泡腾片、防护服等物资,解决大冶特钢的燃煤之急。同时,由集团统筹主要钢企的原辅材料供应,尽可能做好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大冶特钢: 抓好人员分类分级监控。建立疫情及其他相关情况“日报告”制度,以班组为单位收集员工身体状况,坚持利用班前会每日询问,检查职工、协作单位员工身体状况,确保不漏一人。紧急采购口罩以及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发放至一线员工,同时下发通知规范废弃口罩分类处置。明确值班领导是当天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必须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特钢: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及防控措施》PPT发布至中特云课学习平台,号召全员学习,做好预防。青岛特钢落实各分厂、部门一把手对本辖区职工及相关方人员直接负责制,对返回人员采取“人盯人”方式,指定专人落实跟踪。

  扬州特材:党、工、团联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广大员工传达疫情防控知识与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员工心理慰藉及防疫知识科普工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