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严防死守确保生产有序

马钢股份全力以赴应对暴雨汛情

2020-06-19 11:54:00

  暴雨袭城,汛情来临,防汛刻不容缓!连日来,面对连续的强降雨天气,马钢股份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严防死守生产一线,实现了恶劣天气下的生产有序运行。

  入梅以来的持续性强降雨,造成马鞍山市多地发生内涝,马钢部分厂区出现积水,生产经营和原燃料保供面临重重考验。6月15日,马钢股份领导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及后续恶劣天气下马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充分认识强降雨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马钢股份制造部结合多年来的防汛保产经验以及马钢生产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多项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要求各单位及厂矿尤其公辅系统需加强雨季期间设备的点检、维护、保养,确保水、电、气等系统稳定;切实加强雨季期间的领导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准确,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暴雨考验着马钢生产系统的应对能力和组织水平,也考验着马钢人战暴雨、防大汛的信心和决心。6月15日9时20分,马鞍山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在这之前的3小时内马鞍山市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强降雨仍在持续。逐渐增强的暴雨造成马钢股份港务原料总厂出现内涝,该总厂领导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排涝引流,安排作业人员实时监控,及时化解险情,避免意外发生。在铁前系统,炼焦总厂及时疏通煤场周围及底下皮带通廊排水沟,严格按照防汛要求进行煤场堆、取煤操作,密切关注焦炉生产各参数的变化,加强对焦炉机车、干熄焦提升机的维护与控制,及时清理疏通煤塔下料口和炉顶积水。炼铁总厂加大对重点区域和关键设备的巡查维护力度,每天安排点检员对各区域电缆沟加装的潜水泵和排水泵和室外设备防雨设施,进行时时检查和维护,确保防雨防汛相关设备运行状况良好,确保6座高炉生产的稳定。在供电站所,能控中心开展了专项线路维护和排水沟渠的清理工作,多次检查辖区线路设备,对辖区设备运行状况,值班运行人员顶风冒雨巡视设备运行状况,近百台潜水泵开足马力排水排涝,保障马钢高低压线路、给排水管线、煤气管网万无一失。在保供系统,仓配公司组织职工积极做好仓库及料场的疏沟清淤和堵漏防渗工作,确保暴雨天气排水通畅无积水,确保库存原燃料及物资安全,针对需要防雨的干熄焦、合金辅料及物资,采取披盖雨布等措施,以防止潮湿,确保供应过程安全稳定。在铁路沿线,铁运公司职工对重点区域线路进行巡查监控,在信号无法正常开发的区域,采取人工摇岔、人工徒步引导机车等措施组织运输保产。与此同时,保卫部合理分配路面警力,确保厂区治安保卫和交通安全,为维护安全生产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雨季还未过去,挑战仍将持续。在马钢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全体马钢党员领导干部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以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保障汛期生产经营稳定顺行。(张泓 许涛 吴刚)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