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深度融入湖北转型发展 形成央企与地方融合发展典范

湖北省与中国宝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21 10:14:00

  9月13日上午,在中国宝武“重走钢铁长征路”武汉片区活动现场,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湖北省区域经济和中国宝武协同发展,形成央企与地方融合发展的典范,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出席签约仪式。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与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分别代表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宝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宝武马钢集团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在长期相互支持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

  湖北省是中国宝武重要的发展基地。按照协议,中国宝武将加快在湖北省的发展进度和投资力度,增强对所属在鄂企业的支持,积极筹划推进钢铁、新材料、清洁能源、矿产资源、智慧物流、循环经济、数字经济等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市场需求的产业在湖北省的投资布局,通过技术、产品、产业的提质升级,确保在湖北地区的经济规模只增不减,助力湖北省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政府将全力为中国宝武在鄂投资发展和生产经营提供支持;积极落实中央、省、市抗疫复产相关优惠政策,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稳定就业。通过精诚合作,共同推进湖北地区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共同促进资源产业和区域生态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集约高效、智慧绿色的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模式等,树立央企与地方共融发展的合作典范。

  曹广晶在讲话中对中国宝武在鄂的发展以及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宝武以在鄂企业为基础和纽带,立足湖北、投资湖北、奉献湖北,始终保持着和湖北省的良好合作关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牢记国企使命担当,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疫,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前正值湖北疫后重振、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借助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东风,他表示,湖北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国宝武在湖北发展得更好、更快,也希望中国宝武进一步加大在鄂创业兴业力度,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做出新业绩。

  陈德荣感谢湖北省、武汉市对中国宝武在鄂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湖北是中国宝武重要的发展基地。当前,中国宝武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大与湖北省的合作力度,助力湖北、武汉疫后重振。充分借助武汉作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先进制造业,加大研发创新和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促进城市功能转型升级,为城市发展提供能源、环保等配套服务,不断为产业链、价值链赋能、增值。

  陈德荣强调,中国宝武坚决贯彻湖北省“三不减,三提升”的要求,按照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环保治理理念,进一步加强武钢和在鄂企业厂区的生态环境治理,抢抓发展机遇,将传统钢厂建设成为现代化的产业园、新城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国民经济中流砥柱,为湖北省、武汉市的转型发展做出大国重器、镇国之宝应有的贡献!

  邹继新、朱永红、章克勤等中国宝武领导,湖北省政府相关委办局负责人,武汉市青山区、洪山区、汉阳区等区委区政府领导,中国宝武工会主席及相关部门代表,武钢老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劳模代表,中国宝武湖北地区各单位的领导和员工代表见证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高层互访会晤机制、业务合作对接机制、重点事项跟踪督办机制等,以深入推进合作。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中国宝武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