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方大特钢春节期间生产平稳顺行

2021-02-24 11:59:00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节期间,方大特钢广大干部员工强化岗位坚守,精益组织生产运行,确保了生产安全稳定平顺,生产铁66928吨、钢79442吨、材76185吨。同时,抓住弹扁市场行情较好时机,积极组织弹扁产品的生产,弹扁生产达历史较好水平。
  精心筹划安排生产
  “因提前周密做好了春节期间的生产安排,春节期间生产非常平顺,特别是一些高效品规产品的生产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方大特钢生产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平稳顺行,方大特钢提前制定2021年春节期间生产应急预案,有序安排生产计划,有效减少因春节特定时期对生产的影响,降低春运对原燃料进厂、产成品、二次资源副产品、炼钢厂钢渣等物资发货造成的影响,保障春节期间的生产稳定。
  春节期间,方大特钢轧钢厂生产管理部副部长邬斌,比平时更忙碌,他每天穿梭于各条轧钢生产线,看着一根根从加热炉缓缓送出的火红的连铸坯,流畅地通过粗轧、精轧,最后变成标致漂亮的弹扁,一排排整齐地躺在冷床上,仿佛等待检阅的士兵……每天不去检阅一遍他的这些“士兵”,他仿佛感到少了些什么。
  为使效益最大化,方大特钢安排炼钢和轧钢工序全力保障弹扁及弹扁高效益产品生产。其中炼钢工序0号、1号连铸机全力保弹扁拉坯,尽可能多为弹扁准备坯料;轧钢工序的弹扁线和优特钢线实行双线同时生产弹扁。因轧制弹扁不易出产量,双线都生产弹扁,意味着轧钢厂当月生产任务完成难度相当大。为保障全局利益,邬斌和同事们欣然接受挑战,通过科学筹划排产全面完成了弹扁钢生产和常规钢生产任务,为该公司效益最大化提供有力支撑。
  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2月15日,正月初四,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在方大特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对方大特钢2020年及近期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方大特钢通过2020年的努力,安全工作明显提升,表现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管理规范、重点突出、措施有效、成效显著等特点。春节期间干部值班制度安排得很细致,领导值班带班工作做得很扎实。
  方大特钢充分利用信息化、自动化技术保障安全生产,他们应用安全信息化手段,将安全风险监控整合到工业信息化平台,实现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管控等基础管理数据的实时汇总、统计、分析,以便及时采取管控措施,提高安全管理的有效性。同时,抓好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的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对照安全标准化企业标准,逐条梳理,全面排查,分区域、部位实施整治提升,确保现场本质安全明显改善。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方大特钢在春节前开展了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为主题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或做好有效防范措施,安全管理部门做好督办落实,确保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全面强化值班值守
  在方大特钢智能指挥中心,每个带班值班领导都会第一时间来到这里,边询问生产情况,边通过智能视频监控大屏关注各生产工序生产动态。在生产现场,各工序生产作业高效运行,忙而有序。
  “我们的春节值班包括公司级、厂级和车间级,要求值班不能是只在办公室里值班,必须到现场协调处理解决问题。”方大特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春节期间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同时,充分发挥该公司中晚班安全监督组作用,在日常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每天参加晚班班组班前会,提醒岗位员工注意岗位安全操作要求。由于各项工作组织协调及时、到位,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了保障。(焦欣欣)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