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努力建设平安、科技、质量、精益、人文、可持续发展的新矿山

马钢矿业南山矿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双提升

2021-07-08 15:46:00

  ​党员颁“愚公”移平核桃山、和尚桥选矿厂5G智慧机器人“上岗”、布料器装上智慧“大脑”、高村采场大师创新工作室几乎每天现场攻关解决疑难杂症......今年上半年,马钢矿业南山矿为努力建设平安、科技、质量、精益、人文、可持续发展的新矿山,全体干部职工紧抓有利的市场形势奋力“犇”跑,向目标任务大步迈进。截至6月底,南山矿铁精矿产量、铁精矿综合品位实现双提升,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强化管理,科学布局,安全生产平稳顺行。年初,南山矿紧盯全年奋斗目标,从强化安全管理率先发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预测预防,持续在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密跟踪生产工序,严格把好安全关、顺行关,为创造产量佳绩打下坚实基础。上半年节假日期间,铁运车间坚持以生产经营建设为中心,以安全行车、两线畅通为具体抓手,未雨绸缪,提前发力,对铁路、牵引网络线路和机列车等主体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保、隐患消缺,使各生产要素处于良好状态,并根据高村、和尚桥两个采场的货源储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生产线路,优化运输生产布局,通过科学调度,精确指挥,使得车流物流有序,有力地保障了生产安全稳定顺行。
  产线协同,提质增量,生产组织科学有序。大型智能化高村铁矿以稳定提高原矿质量和产量为重点,抓住矿体较为完整的有利条件,最大限度释放各工序产能,各工段作业区将“稳产创效开门红”劳动竞赛机制贯穿生产全过程,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圆筒仓放料系统持续优化各项技术指标,成效日益凸显,供矿效率不断提高。大型智能化和尚桥铁矿围绕“稳产、高产、超产”目标,不断强化形势任务教育,确保全矿职工以昂扬的斗志全力向“双过半”目标挺进;从优化生产工艺、强化质量管理、细化降本增效、深化精益工厂星级创建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确保了均衡稳产。
  优化工艺,技改发力,创新带来新“效益”。3月,南山矿技该“重头戏”项目——凹山选矿厂高压辊磨系统改造项目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凹山选矿厂的入磨原矿品位,大大降低了磨矿能耗,产能得到有效提升;碎矿工段针对上矿量不足的问题,强化上下关联工艺的沟通协调,加强排矿口的检测和调整,保证了系统满负荷稳定运转;超细碎、选矿等工段严格执行生产作业计划,生产组织始终保持科学合理、均衡有序,确保了全系统生产的稳产高产。和尚桥选厂上马的细碎干抛系统,有效去除了低磁性率矿和高岭土,解决了原矿仓重板堵塞的老大难问题,不仅提高了原矿品位,更为生产节约了宝贵时间;主厂房老式的“螺旋分级机”替换为先进的“旋流器”设备,岗位操作更简便,磨矿的粒度、浓度把控更精准。两座选厂技改项目频频发力,精矿产量、质量节节攀升,为公司顺利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提供了源源动力。(章利军 冷天驰  李先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