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马钢矿业锚定新年发展目标
以科技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 以极致效率提升质量效益

2022-01-27 15:22:00

  1月21日,在马钢矿业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上,马钢矿业总经理吴新义说,2022年,马钢矿业将以科技创造引领可持续发展,以绿色智慧转变运营模式,以极致效率提升质量效益,以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奋力推动马钢矿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真正成为宝武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矿产资源供应商的“大后方”“尖刀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市场营销

  密切关注市场走势,灵活调整营销策略,发挥销售集中管理优势,提高市场定价话语权和产品盈利水平。提升专业化营销服务水平,帮助用户解决产品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整合营销渠道

  将完善与客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合作机制,选择诚信、优势战略用户、直供用户,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营销渠道。

  优化产业布局

  围绕中国宝武境内矿山三年任期产能规划及“十四五”“十五五”产能规划,在实施马钢矿业三年产能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宏观政策,甄别、梳理、论证、调整产能规划重点项目,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加快项目建设

  铁矿资源开发上,加快产能接续工程建设,推进姑山矿露转井、九铁矿、罗河500万t/a扩能以及红高效回收技改工程建设。熔剂资源开发上,加快青阳白云岩矿200万t/a技改扩能、老虎石灰石矿资源整合项目。综合利用产品开发上,加快南山矿区、山矿区、罗河矿区尾砂综合利用的研究论证等工作。产业链延伸上,加快张庄矿超级精粉生产线、材料科技公司尾砂制砖项目建设。

  强化创新引领

  充分发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引领作用。努力把技术中心建成与马钢矿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技术创新高地。重点构建三个体系:以技术中心为主体,相关部门配合的科技创新运行管理体系;以技术中心为核心,基层技术部门以及外部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支撑体系;以基层技术部门为主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改进的基础网络体系。完善三个机制:技术创新立项机制、课题管理机制和成果应用转化激励机制。要加快推进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制定管理制度,尽快投入运行。

  推进智慧建设

  落实《智慧制造行动方案(2021-2023年)》,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宝武资源多组织经营管理系统、成本管控系统、自产一体化销售平台、PSCS采购供应链系统全覆盖,高效实施 16项智慧制造项目、27项信息化项目,加速推动公司从智慧制造1.0“四个一律”向智慧制造2.0“三跨融合”转变。

  优化能源管理

  深入贯彻落实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的要求,以优化能源结构、深化“三四化”、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快绿色矿山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减污降碳工作。落实能源环保责任。围绕“高于标准、优于周边、融入景区”的目标,按照专业化、项目化、精益化的思路,落实能源环保主体责任和全员一岗双责,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和合规性管控,打造本质节能环保型企业。

  强化能耗管控

  开展工艺节能技术应用对标,推动各单位采选主体工序能耗指标提档升级,提升公司整体能效。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宝武长江流域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紧盯“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环境风险可测可控”的总目标,扎实推进举措项目实施。(章利军 张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