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开园!马钢举行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揭牌暨国企开放日活动

2022-08-11 09:48:00

  打造精品景区,喜迎八方宾客。8月9日上午,马钢工业旅游景区游客中心热闹非凡、喜气洋洋,马钢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揭牌暨马钢工业旅游景区开园仪式、国企开放日活动在这里举行。
  9时许,随着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宣布马钢工业旅游景区正式开园,并与马钢集团、马钢股份,马鞍山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球,马钢工业旅游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此次揭牌开园同时也是马钢“大国顶梁柱 奋进新征程”国企开放日活动,旨在打造国有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平台,充分展现使命担当,树立良好形象。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宝武马钢集团。两年来,马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马钢集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宝武“三治四化”“两于一入”工作等要求,学习借鉴宝武集团内兄弟企业的经验做法,以绿智赋能,积极创建极具马钢特点的3A级工业旅游景区,打造出了富有马钢深刻内涵、具有丰富工业资源,集智慧制造、绿化景观、历史文化等主题为一体的全方位、全覆盖精品工业旅游线路。7月29日,马鞍山市文旅局下达了批复文件,马钢工业旅游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马钢工业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是市企一体、钢城融合,携手共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又一重要成果。
  马钢工业旅游景区的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是马钢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政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环境绩效创A的重要一步,是践行“盆景变风景”“风景变景区”的“绿色发展·智慧制造”工作要求,实现产城共生共融共赢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助力马鞍山“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推动马钢实现“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的重要实践。马钢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央企的标杆带头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加速推进管理步伐,努力把马钢打造成一个聆听钢铁故事的观光工厂、一个生产生活生态相融的特色钢铁小镇、一个宜业宜居宜旅游的生态钢城,实现开放共享、文化会友、旅游迎客,全面展示马钢全球钢铁优特长材引领者和“花园式滨江生态都市钢厂”的企业形象,为马鞍山构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工业旅游体系作出钢铁贡献。
  马钢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马钢智园五部及炼铁总厂职工代表、安徽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马鞍山市旅行社协会代表参加仪式。
  在仪式结束后的国企开放日活动中,作为首批游客,安徽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马鞍山市旅行社协会代表参观了马钢展示馆、炼铁智控中心,乘观光车游览了幸福大道、钢轧﹒奉献园、孟塘园。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