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中冶宝钢隆重召开2022年度科技创新大会

2022-08-15 10:31:00

  8月13日,中冶宝钢隆重召开2022年度科技创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明确公司科技创新远景目标,系统谋划科技创新未来发展。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副总裁曲阳讲话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曲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曲阳指出,中国五矿以“矿业报国”为使命,以“五型五矿”建设为目标,全力打造“创新五矿”和“数字五矿”;中冶集团以建设“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为目标,明确提出要始终站在国际水平的高端和整个冶金行业领先的高度,用独占鳌头的国际一流核心技术、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自主可控能力、无可替代的冶金全产业链整合集成优势,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实现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的“钢铁强国”责任。中冶宝钢为国内外30多家钢铁企业提供全流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冶金运营服务,是集团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集团智能化运维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任。
  曲阳强调,中冶宝钢要抓住当前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在推动冶金运营服务向着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的进程中,走在行业前列、勇立时代潮头,发挥表率作用。
  一、争做引领冶金运营服务智能化发展的表率
  以集团“181计划”为抓手,找准应用场景,加快实施智能化运维工程,提高冶金运营服务智能化水平。要加强智能运维基础技术研究,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造智能运维原创技术“策源地”。
  二、争做引领冶金运营服务绿色化发展的表率
  要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以清洁生产、清洁运输、清洁制造为目标,加强工艺革新、技术创新,打造清洁生产线、清洁工业园样板示范区,提高企业绿色化发展水平。
  三、争做引领冶金运营服务低碳化发展的表率
  要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瞄准冶金装备新能源发展方向,加大新能源铁水车、抱罐车、吊斗车等装备研发力度,掌握新能源冶金装备核心关键技术,引领冶金装备朝着低碳化方向发展。
  四、争做引领冶金运营服务高效化发展的表率
  要站在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度,积极探索研究BIM 技术、3D打印技术以及无人驾驶技术在冶金运营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提高作业效率。
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讲话
  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振智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中冶宝钢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形势,明确了公司要重点实施五大创新工程。王振智指出,各单位、各研发团队要以公司五大创新工程为牵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主攻方向、实施路径和时间节点,确保重点科技创新项目顺利完成。一是要实施好产业技术创新工程。要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培育独占鳌头的智能运维技术,突破传统技术瓶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要实施好产业数字化转型工程。要严格按照公司“十四五”产业数字化转型规划、数据治理规划制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推进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三是要实施好技术成果转化工程。要坚决打破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扶持、鼓励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运用;四是要实施好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工程。要积极探索培育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的新办法新举措,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五要实施好科技创新协同工程。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探索建立创新资源共用、创新收益共享的机制体制,构建开放式创新平台,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组成科技创新联盟,开展协同创新,提高创新成效。
  王振智强调,新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创新驱动战略,提高创新意识,落实创新举措,营造重创新、爱创新、能创新的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创新工作热潮,不断开创企业创新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为集团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贡献力量。
中冶宝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欣主持会议
  中冶宝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立即行动,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突出重点,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三是要明确目标,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科技创新大会主会场
  会上,该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苗瑞、黄荔城、郑军奇、关新平等颁发外聘专家证书,表彰2021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先进个人。该公司副总师及以上领导,首席专家,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子)公司负责人、技术系统员工代表、获奖人员共计38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智能运维研究院专家委员会聘任
科技创新先进单位领奖
科技创新优秀团队领奖
科技创新先进个人领奖
受聘专家代表发言
科技创新先进代表发言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副总裁曲阳参观智能运维国家队建设主题馆
  

来源:美好中冶宝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