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大商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9:29:00

  10月2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求,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奋力走好中国特色期货市场发展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期货力量。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冉华结合参加大会亲身感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有关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金融单位代表,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备受鼓舞,倍感自豪。
  大商所党委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金融事业取得重大成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大幅度提升,有力地支持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物价水平保持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金融业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大商所党委深刻认识到,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大商所党委指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以来,我们时刻牢记嘱托,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脚踏实地、大胆探索,实现了当时向总书记汇报的品种工具、成交规模和市场资金总量“双倍增”目标,走出了一条成功发展的道路。为了更好发挥期货市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大商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证监会党委关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要求,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发展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期货市场发展新篇章。一是坚持“两个结合”,建设更加成熟定型的中国特色期货市场。坚持将期货市场发展一般规律与国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研究厘清期货市场发展脉络和内在逻辑,推动完善中国特色期货市场的产品体系、服务体系、监管体系,形成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价值取向,增强建设中国特色期货市场的道路和制度自信。二是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利用期货市场既以现货市场为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现货市场的内在机制,加快国民经济改革重点难点领域期货产品创新,引领带动现货市场深化改革。围绕保障初级产品供给安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增强宏观经济稳定性、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韧性等重大战略持续发力,服务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提升重要大宗商品定价影响力。稳步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服务产业企业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布局开放型期货品种,不断完善境外交易者参与机制,畅通国际化交割物流体系,增强境外大宗商品供应链与我国产业经济粘性,便捷高效配置全球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坚持期货市场政治性、人民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坚守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基本定位,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提升实体企业参与度,让市场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产业和企业。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大商所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全所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各方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大商所党委强调,全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嘱托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证监会党委坚强领导下,加强学习组织、周密安排推进、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大会精神在各领域全方位全过程落地生根。
  大商所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下属公司总监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大商所发布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