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太钢鑫海不锈钢炼钢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2022-12-27 09:06:00

  12月23日,太钢鑫海不锈钢炼钢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这是太钢集团向中国宝武“公司日”献上的一份厚礼。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标志着太钢在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全产业链高科技企业的新征程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竣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临沂市副市长薛超文,临沂市工信局、莒南县委、鑫海科技、太钢鑫海领导及职工代表60余人出席现场仪式。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不锈钢产业链条,在中国宝武的战略部署下,太钢不锈与鑫海新型材料强强联合,组建了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并启动“年产162万吨高端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建设项目。在确保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广大建设者克服疫情影响,经过精心组织和反复调试,成功实现了AOD炉热负荷试车。该炼钢项目的建成投产,意味着太钢可充分利用上游镍铁水的热量,冶炼和轧制出高品质不锈钢,打造300 系不锈钢低成本高效化生产基地,这对太钢进一步优化北方沿海布局,实现品种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太钢鑫海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连宏向关心、支持公司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专家及参建单位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太钢鑫海不锈钢炼钢项目的竣工投产,是太钢鑫海不锈钢基地建设迈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也是太钢全面实施新一轮不锈钢发展规划、迈向不锈钢发展新起点的关键一步。太钢鑫海将以此次投产为契机,充分发挥央企股东实力和民企股东活力,借助属地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太钢集团“一总部多基地”管理模式下混合所有制企业极致典范,为太钢早日建成中国宝武不锈钢产业一体化运营的旗舰平台公司和全球最具竞争力不锈钢全产业链高科技企业做出应有贡献。
  合作方代表鑫海科技董事长王文龙,在致辞中对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炼钢项目正式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鑫海新型材料和太钢不锈组建合资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是响应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企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作为股东方,鑫海新型材料公司将为合资公司提供最大的便利,在镍铁水保供以及能源介质方面提供充分支持。同时鑫海新型材料公司也将加快推进与太钢集团的人员融合、文化融合,提升工作效能,确保新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薛超文在致辞中讲到:太钢鑫海年产162万吨高端不锈钢合金材料项目正式投产,填补了山东省300系高端不锈钢生产空白,要让12月23日成为临沂高端不锈钢产业集群的“起航日”。他表示临沂市将继续秉持“一家人”理念,坚持互利共赢原则,继续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围绕太钢鑫海打造莒南高端不锈钢产业聚集区,全力支持宝武集团、太钢集团在临沂发展,真诚希望太钢鑫海在宝武集团和太钢集团、鑫海新材料的支持下,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优势特长,不断拓展生产经营领域,全力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产业链。
  仪式现场,干部职工士气高昂,整装待发。9时5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宣布“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炼钢项目正式投产!”现场掌声阵阵,出席现场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项目启动按钮,在场职工齐声高呼“宝武你好,我们来了!”将公司日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来源:太钢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