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丁立国:将在海外扩大投资矿产和土地资源

2023-03-01 10:28:00

  2月25日,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陪同厦门国贸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晓曦一行参观了德龙钢铁集团在印尼IMIP园区投资项目。 双方在德信钢铁指挥部大会议室举行座谈,观看了德信集团宣传片和印尼德信钢铁5周年建设历程回顾片《一带一路钢铁明珠》。 
  丁立国董事长对许晓曦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德龙钢铁集团未来要在全球进行新一轮布局,贸易要进行新一轮的调整,资金等相关布局也要随之而动。德龙海外项目会采取开放性措施,实现合作共赢,将在海外扩大投资矿产和土地资源,形成从原料到市场的全产业链、全流程体系。新项目投资将实行配套式发展,做好配套设施的投资和建设,把德龙海外事业做大、做强,并希望双方在海外事业发展上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携手并进,开启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许晓曦表示,厦门国贸目前业务涉及供应链、先进制造、城市建设运营、消费与健康、金融服务五大板块。厦门国贸和德龙钢铁集团在国际化和产业化上有契合的目标,在企业文化上有共同的理念,在供应链、营销、融资、物流、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方面优势互补,具备良好合作基础和条件。希望双方在全球化、原料采集、国际营销等方面强强联合,促进产业链条深度合作,共同开发海外市场,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
  新闻链接
  2月24日下午,印尼德信在指挥部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丁立国强调,印尼德信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进取、争先创新,努力实现自身价值,高质量建设东南亚第一大钢铁企业,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生产经营方面做好指标对标、降本增效,主动思进取、求创新。钢铁行业竞争激烈,比的是生存能力,企业的战略很重要,企业的经营能力也很重要。比如印尼德信考察、开发本地矿、非主流矿,就是主动思进取求创新。目前印尼德信是全产业链、全流程,是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我们要以做事业的心态,围绕降本增效目标,以变应变,主动对标、敢想敢动,不思进取必然落后。对于指标要不断磨砺,要敢于领先,要“会着急、敢着急”。目前印尼德信工序成本还有差距,还处于建设和生产并行,未来建设项目结束,大家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生产中去,实现自身价值。
  二是人员优化、机构精简要结合实际,切忌做表面功夫。德龙在国内坚持以人为本,在国外也要善待员工。中国籍、印尼籍德信人要同心同德,要从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培训比武、文化融合等方面下功夫,管理方式切忌简单粗暴,要做到互惠互利。要执行德龙轮岗的大战略,不仅在基层进行轮岗,内部核心人员、骨干人员也要安排轮岗;非骨干人员要减少,但要循序渐进,有章法、讲措施。未来德龙要做大海外,做强海外。公司要加大印尼高学历人才的招聘和培训力度,为德龙在印尼扩产、布局做好本地人才储备,做好海外人才储备。
  三是工程建设方面要保投产,求创新。3号高炉要保6月30日投用,抓住市场机会,提升企业效益。投资要有收益才能支撑持续发展,德龙未来的战略是一方面布局海外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围绕现有项目找资源做好配套。工程建设要创新模式,做到成本可控、进度可控、质量可控。

来源:新天钢集团党委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