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精心打好服务仗 奋力冲刺双过半

2019-07-02 10:16:00     作者:贾燕妮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原料作业区紧紧围绕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及上半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从党员示范引领、安全环保齐头并进、物料优质供应、设备精益管理等方面统筹规划,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再鼓劲,精心打好服务仗,全方位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誓夺新的胜利。

  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凝心聚力。

  该单位始终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带动全员全身心致力于高效的生产工作之中。首先,狠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力行,示范带头,积极干事,破解难题,不讲报酬,不怕困难;同时,落实各党员干部承包班组责任,让其帮助各班组解决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生产经营安全顺行,无任何影响;同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员自主督查各区域考勤考核情况及劳动纪律情况,做到区域及班务公开公平,为作业区维稳发挥关键作用,使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生产顺行、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安全环保,相辅相成,齐头并进。

  上半年,该单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环保先行”的大方针,以公司“0133”及炼钢厂“0126”安全管理思路为指导,以本质安全建设为重点,着力抓好三关键,以员工行为管控为重点,梳理排查,悉心帮教;突出危险作业关键环节及区域的关键部位管控,由专人负责。严厉打击“三违”行为,严标准、严监管、严处罚,各区域、班组每月针对典型违规认真分析,组织学习,制定措施。六月份以来,该单位精密部署“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安全签名、有奖竞答、双述比赛等活动,全力进行安全冲刺,助推上半年安全目标实现。该单位积极响应公司环保要求,紧盯各类环保问题,实行现场解决,确保除尘设备高效运行,实现超低排放,达到与安全齐头并进的效果。

  严把质量,良好供应,服务生产。

  该单位强化废钢、铁水、石灰等入炉原料细节管理。为提高入炉废钢装准率,废钢区域每天根据入库各类废钢料型,及时调整入斗废钢配比,确保入炉废钢吨位稳定;配斗过程中,将入炉废钢吨位误差控制在500公斤范围之内;严格把关每车入库废钢质量,要求各班长每天班后会对各转炉废钢装准率及配比进行分析、找差距、添措施。混铁炉区域每天了解高炉情况,掌握有关铁水信息,根据铁水质量波动情况,做好新老区铁水分流和铁水包加废钢。各班组在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热装的同时,日常加强出铁口的维护,做好渣铁分离,杜绝渣中带铁,而且必须利用好煤气烘烤,进一步保证铁水达到合格温度。上料区负责进行高钙灰及高镁灰的生过烧水消化,同时,各班组加强日常操作,做好上料信息传递及上料监护,杜绝混料、断料等现象。

  精益设备,全员维护,高效低耗。

  该单位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要顺行,设备作保障”的理念,全力推行TPM精益设备管理,建立良好的设备管理格局,极大降低了设备事故,确保设备服务安全生产。针对全员有计划利用“OPL单点课”进行TPM精益设备管理知识培训,使精益设备管理概念在各班组、各岗位人人尽知,人人掌握。同时,积极开展岗位达标活动,以岗位为单位,通过每月对基础台账、设备操作、设备点检等五项设备管理基础工作的综合考察,结合当月考评结果,对优秀岗位进行授旗。该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得岗位工参与设备管理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从“用”到“管”的大突破。并强化设备维修、技改,使设备更加良好运转,优质服务安全生产。今年以来,该单位在设备维护及改造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双过半”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