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共迎春暖花开
——武钢资源集团乌龙泉矿业公司全力以赴抗疫保产保供活动纪实

2020-02-10 10:31:00

  这个冬天,武汉牵动了世界的目光。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使武汉封城了。

  以前,武汉市内、外有多家单位向武钢有限供料。封城后,外部运输车辆进不了武汉,武钢有限的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

  高炉不能停怎么办?仅靠武钢资源集团乌龙泉矿业一家供料能行吗?

  武钢有限的这个变化牵动着乌龙泉矿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乌龙泉矿业发出《慰问信》,为武钢有限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并表示将尽全力提供支援和配合,担负武钢有限所需全部熔剂矿产品的保产保供任务,与武钢有限并肩携手抗疫保产。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实现保产保供目标,乌龙泉矿业克服人员紧张、外部物料进不来等各种困难,全力以赴,一面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合理组织生产经营,全员宣传、全员履责、全员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确保非常时期生产稳定顺行,做到了抗疫与保产保供“两不误”。

  12027日,乌龙泉矿业平均每天供应武钢有限熔剂矿产品(石灰石、低镁、白互等成品和活性灰、轻烧、生白等深加工产品)6200吨,有时日产过万吨,累计销售12.6万吨,满足了武钢有限的生产需求,用实际行动与武钢有限一起共迎春暖花开。

  全员宣传

  自疫情发生以来,乌龙泉矿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编发预防手册供职工学习,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乌龙泉矿业利用微信、内部网站、现场板报橱窗和音频、视频会议等形式,抓好保产保供的宣传。走在矿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武钢有限保产保供”等成为乌龙泉矿业干部职工平日里谈论最多的词汇,也成为乌龙泉矿业干部职工的努力方向。

  面对抗疫保产保供工作中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乌龙泉矿业进一步加大“抗疫保产保供”宣传力度,干部职工人人成为“抗疫保产保供”义务宣传员,主动向身边人讲“抗疫保产保供”的意义和重要性,宣传“抗疫保产保供”等方面的典型人或事,向身边人传递“抗疫保产保供”正能量。 

  采矿分公司利用进班会的时间,宣传抗疫保产“明星党员”敖建国不畏困难带领班员每天倒运矿石6000吨的典型事迹,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活性分公司利用办公楼一楼大厅壁挂式电视,滚动播放“抗疫保产保供”工作中典型人或事,鼓舞了职工的士气和斗志。

  如今,在乌龙泉矿业每天830的音频早会和各个班组的微信进班会或班前会上,都要宣传“抗疫保产保供”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典型已成为乌龙泉矿业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全员履责

  非常时期“保卫部要想办法开通炸药恢复爆破作业”、“活性分公司要动员职工放弃休假启动1号窑生产”、“生产部要积极与地方铁路部门沟通联系提升铁路运量”……

  面对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调动了装载机和反铲等设备及原料采购难、输出组织难、人员保障难等等,乌龙泉矿业保产保供压力增大。为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投身“抗疫保产保供”工作积极性,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满足武钢有限熔剂矿产品需求,乌龙泉矿业全员履责,积极做好抗疫保产保供工作。

  元月下旬,乌龙泉矿业成立保产保供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副职任副组长,分公司和部室为成员单位。根据武钢有限用料要求,乌龙泉矿业确定了保产保供目标,即原矿产品日供应量6000 t/d,运输方式为铁路;深加工产品日供应量8500 t/d,运输方式为铁路+公路。在日常生产活动中,乌龙泉矿业做到所有输出产品质量无异议,生产质量达到内控指标要求。

  与此同时,乌龙泉矿业各单位(部门)认真履职履责,尽力把工作做到更好。保卫部与当地公安局沟通联系后开通了爆破作业。生产部与当地铁路部门联系后提升了铁路运量,并及时掌握用料要求和原料库存情况,掌握政府相关政策对汽车运输、原料采购的影响,抓好生产、输出组织协调。设备部重点抓好设备运行保障,能源动力、备件、材料、物资的保障供应。采矿分公司组织好穿孔、爆破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好103厂平工作,并重点控制好矿产品的粒度、含泥量。选矿分公司针对当前运输量,加强外运铁路输出的组织协调,做好矿槽推转、堆存、配装工作,做到不混料。活性分公司克服困难恢复1号窑生。青山炉料分公司做好炉窑稳定运行,合理安排转产,产品质量达标。生产服务分公司抓好水电保障,及时处理故障。

  如今,乌龙泉矿业把抗疫保产保供工作落实到分公司(部室),甚至到岗、到人,还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使广大干部职工人人身上都有抗疫保产保供责任,人人都成为抗疫保产保供的践行者。

  全员行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乌龙泉矿业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宝武防控要求上来,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中,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奋力投入到抗疫保产保供中,全员行动,吹响了抗疫保产保供集结号。

  领导带头。从春节前到春节后,从抗疫保产保供前到抗疫保产保供中,乌龙泉矿业党委一班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25日早晨7点,活性分公司的煤磨机液压系统异常,压力上不来,磨机不能工作,影响了生产。公司领导鲁炳强、夏金瑞、李文亮等得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煤磨现场进行指导协调,与活性分公司的干部职工一道,群策群力排障保产。乌龙泉矿业各部门人员按职务及岗位呈梯队上岗,不到岗上班的就在家远程办公。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乌龙泉矿业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的内涵。

  党员争先。疫情发生以来,宝武“金牛奖”获得者、采矿分公司党员敖建国坚持奋战在生产一线。他每天一大早安顿好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后,就赶到班组,安排好一天的矿石运输、交通安全、疫情自我防控,做好生产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在他的带动下,班员们做好自身防控,坚守在生产一线,每天运输矿石近6000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为保产保供贡献了应有力量。“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要冲得上去。只要我们听从党组织的号召,党员带头,团结群众,众志成城攻难关,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敖建国感慨地说。

  在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带领下,乌龙泉矿业职工也不干落后。青山炉料分公司职工李奎祥24日父亲出世,第二天就到岗上班。活性分公司职工、高级电气技师徐培蒂听说2号窑煤磨出了故障,放弃休假时间,赶到岗位排障保生产……象这样抗疫保产保供的一线典型举不胜负举。

   “必须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必须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顺行,必须为武钢有限保产保供,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公司总经理鲁炳强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了关键期,乌龙泉矿业也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面对这场关乎生命安全的抗疫阻击战,乌龙泉矿业将发扬“敬业、务实、创新、争先”的“乌矿人”精神,以钢铁脊梁的担当凝聚抗疫保产保供合力,与武钢有限一道,共同扛过严冬,迎接春暖花开。”

  作者:武钢资源集团乌龙泉矿业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  王开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