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全力以赴促生产 战“役”安全两不误

2020-02-13 09:38:00

  安全生产,事关企业长远发展,防控疫情,事关职工群众生命健康。近期,在紧张开展疫情阻击工作的同时,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守好责 

  目前,是全面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根据集团、公司相关要求,烧结厂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从分厂、车间、班组到岗位疫情防控要求层层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层层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层层落实、疫情排查统计层层核查的有效机制,实现了对近期从湖北或外省返回人员的全面排查,对外协单位、出入厂区人员的全面掌控,对正常返岗人员信息及身体状况的全面掌握,对办公场所、值班室、卫生间、楼梯及走廊等人员流动密集地区进行定期消毒、同时做好官方权威信息的共享和学习,坚决做到每位员工不传谣、不信谣,第一时间做好消毒液、酒精、口罩及测温枪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护用品发放到每一位员工手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确保职工健康落到实处。 

  严抓安全不放松 

  烧结厂严抓各车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放松,通过查隐患、督整改、搞宣传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提升职工的安全系数和安全意识,特别是春节过后复工的关键时期,分厂安环科联合各职能科室多次开展隐患排查活动,明确各项安全生产的具体工作要求,确定各专业隐患排查牵头人,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突出重点、密切配合的原则,对各生产系统、各环节、各岗位的事故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加大对生产区域的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生产组织到位。 

  夯实责任保生产 

  为切实巩固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在生产经营方面,烧结厂以服务高炉为宗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提产量、保质量、降固燃、降返矿等进一步加强过程控制,规范工艺操作,克服疫情对生产组织造成的影响。同时科学合理组织生产检修,提前谋划检修项目,系统制定各类生产应急预案,做实检修计划、做足检修准备、做细检修过程把控、做精重点检修项目、做严检修项目验收,全方位实现检修精细化闭环管理。既保证了生产的高效运行,又确保了生产秩序和在岗人员的安全稳定,为首季开门红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张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