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开展多项攻关 降低消耗指标

本钢集团能源管控工作落子有声

2020-08-10 10:07:00

  7月份,本钢集团各高炉保持稳产顺行,焦比、燃料比持续降低,其他能源消耗指标水平持续提升。进入8月份,本钢集团将积极开展各项攻关,坚持基础管理、科学管控,做到能源管理工作落子有声。

  炼铁工序是全链条生产能源管控的龙头,为此,降低高炉焦比工作是本钢集团能源管控的重点。进入8月份,本钢集团将针对各高炉的具体情况开展降焦比攻关工作。板材厂区将做好新一号高炉煤粉恢复后的炉况调整,各炉将根据炉况顺行优化制度,提高煤气利用率降低燃料比。北营厂区将继续保持大高炉顺行,新二号、十一号高炉将进一步做好炉况强化。两厂区将做好高炉降焦比对标攻关措施落实,尽力降低入炉焦比。同时,两厂区烧结工序要继续加强料层、Fe0、漏风等过程控制,落实固体燃耗攻关措施,降低固体燃耗。

  在增加自发电及煤气管控方面,本钢集团要求板材发电厂做好新三电一号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期间鼓风机保供预案,同时要多烧煤气多发电。北营发电厂要在控制烟气SO2达标前提下,多混烧焦炉煤气多发电,两厂区自发电比例要达45%以上。两厂区要加快推进影响焦炉煤气质量问题的整改,落实焦炉煤气质量督办单完成进度,同时继续做好转炉煤气回收增收和除尘攻关措施落实,转炉煤气吨钢小时回收量要达到108立方米以上。

  随着节水工作开展,本钢集团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研究未加药循环水系统的水质保证措施,做好新增冷却塔的降温效果验收考核。要求北营焦化厂要做好焦化废水深度处理运行调试,两厂区能源总厂要做好中水深度处理项目运行调试及大系统水量平衡。板材计控中心、板材能源总厂要做好生活水损失率攻关的措施落实。同时,针对高炉热风炉、加热炉自动烧炉项目,板材热轧高压水除鳞改造项目,炼钢烘烤器节能改造,两厂区焦化厂VOCS治理,板材发电厂锅炉脱硫脱硝改造,板材焦化厂拦焦车环保升级改造,北营焦化厂一区一号、二号焦炉出焦、加煤除尘提标改造工程等重点节能、环保项目,本钢集团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工投运。

  能源管控重在加强基础管理。进入8月份,本钢集团能源环保部将大力推进板材原料厂、北营焦化厂“日清日结”系统建设上线运行,推进EMS系统升级改造。要求两厂区供热和采暖单位对供热和采暖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存在问题要尽快解决。相关单位要做好2021年能源消耗定额计划的制订工作。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