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打造钢铁尖兵 助力“高效冶炼”

2020-08-20 10:45:00

  2020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紧紧围绕“788”高效生产模式,牢固树立稳中求进的冶炼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降成本、调结构、提指标,从细从严从实,全力打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前尖兵团队,助力“高效冶炼”提速换挡。

  协同联动 锤炼铁前“尖兵”加速度

  牢固树立“高效冶炼”的铁前保供理念,克服原燃料表观质量和焦炭品种参差不齐因素,自我加压,不断优化炉料结构,持续推进“大批重、高负荷、大风量”和“提煤降焦”的操作方针,定期召开各高炉主管领导炉况分析会,剖析炉况波动原因,不断强化工艺操作,确保操作参数控制合理;各岗位配合操作方针,协同联动,加强外围作业过程管控;各班组从细化炉前标准化入手,坚持三班统一操作,严格铁前检查,做好应急防御和安全保障,确保高炉炉况稳定顺行。

  同时,细化完善工长以上管理人员月度指标绩效考核制度,月末绩效评比、技术对标,真正锤炼出一支标准过硬、技术过硬、品质过硬的钢铁“尖兵”,时刻为铁前生产筑牢战斗堡垒。

  精准发力 做好降本增效“领头雁”

  以问题为导向,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干部“领头雁”作用,不断强化全员工作作风,持续对标降本,抓实效;以提煤降焦为突破口,采取“一炉一策”和低硅冶炼操作方针,持续提高物料条件和煤气利用率,稳定炉料结构,进一步优化关键指标。

  自高炉渣水分离系统投用以来,该单位专业管理人员定期召开系统管理及人员调配会议,针对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压实管理责任,从设备维检、人员协作、设备润滑、备品备件申报等细节入手,紧盯铁前全年3.61亿元降本任务,深挖成本潜力,全力做好系统降本增效“领头雁”。

  抛砖引玉 吹响立竿见影“冲锋号”

  始终推进“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和“赛马”机制,强化“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考核机制,以工作作风和落实能力为导向,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利用岗位评优、星级评定、树立标杆等方式,争先创优,以先进带动后进,补短板、强弱项、弥不足、堵漏洞,深入攻关重点指标提升课题,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带动广大职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越是艰难越向前,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全身心投入“高效冶炼”浪潮中。(张洁)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