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萍安钢铁疫情后稳健发展 1-7月实现销售收入109亿元

2020-08-28 09:24:00

  今年一季度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整个钢铁行业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对生产建筑用材的钢铁企业的影响最为严重。随着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国内钢铁市场形势好转,萍安钢铁深入推进降本增效,着力保持产销两旺,1-7月实现销售收入109亿元。

  着力保持产销两旺

  一季度,萍安钢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稳定,但因受疫情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度延后的影响,钢材产量同比下降7.5%,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4.91%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提高企业竞争力,萍安钢铁以全方位“赛马”机制为动力,不断提升干部员工“前有金山、后有老虎”的“赛马”意识,不断提质增产,优化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通过不断自我加压,4-7月份,每月均超额完成生产任务,炼钢钢铁料消耗不断下降,轧材实物成材率、自发电量等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释放因疫情带来的钢材产品库存积压,萍安钢铁销售公司积极转变思路,由困难时期的把货卖出去、把钱收回来转变为资源流向优化阶段的核心区域增量即增效。为了实现量价齐升目标,坚持精细化管理,优化运输方式,调整产品结构并严控资源流向,为企业创造最大效益。针对一季度销售工作情况,销售公司结合与战略客户的进一步合作要求,对部门分工和销售策略进行大胆改革,集中优势,统筹计划。同时,加大钢材配送库资源流转,提升工程直发服务质量。随着销售模式整合,销售公司及时调整销售思路,强调工程直发的作用,发挥品规齐全和物流快速响应的优势,积极抢占就近核心市场份额,提升企业效益。

  深入推进降本增效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之际,积极贯彻落实方大集团开展全面降成本 大干一百天活动的建议,萍安钢铁迅速行动,发动全员降本,深入挖潜增效,努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烧结工序在进口铁矿石等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不断优化配煤配矿。高炉工序不断优化炉料结构,严把“三关”。严把原燃料“入口关”,增加主焦库存、优化焦炭品种、稳定炉料结构;严把生产“过程关”,采取高富氧操作,抓好生产过程控制,加强完善高炉炉缸、炉型预警机制,努力降低休风率及设备故障;严把铁水“出口关”,科学管控炉前出铁,做好铁口维护,降低炉外物资消耗,提高高炉出铁正点率和均匀率,减少炉外事故。与此同时,积极开展高炉劳动竞赛和降本攻关,提高员工降本增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炼钢工序努力提升生产节奏,合理控制废钢和铁水配比,确保经济型冶炼;制定全面降成本推进方案,抓紧抓实每天的降本措施落实;开展技术攻关,推广使用钢包全程加盖,降低出钢温度,积极开展小改小革活动。

  轧钢工序以历史最好水平为目标,在产量、成材率、电耗、煤气消耗、水耗、备件消耗等方面,对成本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和对标挖潜,确保经济、高效、科学组织生产;从细节入手,通过切实加强班组成本核算工作,挖潜堵漏,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现象;进一步规范工艺操作,优化工艺流程;开源节流,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同时树立事故是最大浪费的理念,加强设备润滑、点巡检等基础管理,确保满负荷组织生产。

  原料系统着力降低物流费用,进口矿物流运输打破固有思路,通过采购和物流联动、提前合理布局、二程船转水招标比价、强化多方协作等有力措施,使长株潭低价运输线路月度运量屡创新高,降低进口矿物流运输成本。

  与此同时,该公司各单位、部门走出去,到先进钢企对标学习,取长补短,促进进一步挖潜降本。

  咬定降本目标不放松,萍安钢铁把成本管理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取得阶段性成果。47月份与3月份基数比较,剔除品种结构影响,萍安钢铁成本降低率为4.91%1-7月,萍安钢铁配煤配矿实现降本5391.36万元;通过优化废钢消耗结构,在2019年的基础上实现降本75.03万元;通过直螺和盘螺成分优化,创效1968.97万元。(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