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河钢各企业积极为下游用户供货

2020-10-13 08:48:00

  河钢承钢含钒抗震钢筋首次直供徐大堡核电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田海霞 实习记者马国君)日前,河钢承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总公司签下了211吨含钒高强抗震钢筋的订单,所订产品将全部用于已开工建设的徐大堡核电项目。
  河钢承钢紧跟国家核电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技术、装备等优势,主动对接核电工程建设项目,定制开发核电用钢产品。近年来,河钢承钢先后为福清核电、漳州核电等5座核电站供应含钒高强抗震钢筋25万吨。
  在核电用钢筋生产过程中,河钢承钢实行工程师负责制,产线专家与技术质量部专业人员共同对生产全流程进行工艺监督。同时,河钢承钢明确了炼钢、连铸、轧钢等各个环节的工艺负责人,24小时监控质量关键点,保证下线产品可随时追踪,并针对核电项目对钢筋强度、耐腐蚀性和外观形状等特殊要求,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充分发挥钒钛特色优势,显著提高了钢筋的耐腐蚀性及综合性能,使含钒钢成为核电项目用钢的首选产品。
  据了解,徐大堡核电站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徐大堡村南侧,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建设2台机组。该项目对于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增加能源供给、提高辽宁省电力工业装备水平等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河钢唐钢优质镀锌板为知名门企供货
  本报讯 日前,河钢唐钢汽车板事业部为长春铸成集团有限公司定制生产的第三批优质镀锌板如期交付使用,该产品经客户剪切、冲压、焊接等加工工序后被加工成医疗门、特种门等。该客户自6月份订货以来,已累计订货3400余吨。
  今年初以来,河钢唐钢深度聚焦“两个结构”再优化,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和定向研发的针对性,在保证产品开发价值的同时,提升产品创效能力。该公司在开展全面市场调研,锁定目标客户群体的基础上,深度对接客户,掌握客户需求,并根据原材料、生产成本等测算产品效益,指导接单。最后,该公司技术人员、生产人员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研发并生产出满足使用要求的产品。
  据了解,长春铸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可以提供齐全门类产品的现代化、专业化、集团化制造商。其产品覆盖安全门、医疗用门、特种门等多系列,共有500余种产品,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等方面居行业前列。 (刘钊)     
  河钢宣钢成功开发SWRH82B-JX免酸洗盘条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卢伟永)日前,河钢宣钢成功研发并生产Φ11毫米规格SWRH82B-JX免酸洗盘条800吨,各项检测结果均满足标准要求。
  为保证新产品的顺利开发,该公司充分发挥EVI(供应商先期介入)服务优势,以满足客户使用需求为目标,结合自身免酸洗盘条的开发和生产经验,制订了详细的工艺、取样、分析等方案。在试生产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执行工艺方案要求,控制工艺参数波动范围。在实际生产过程中,该公司安排专人紧盯关键质量控制点,根据风冷辊道测温情况合理调整风冷工艺,保证盘条组织均匀、充分相变,避免出现异常组织。成品下线后,该公司对成品盘条进行加密取样,并对成品力学性能、金相组织等进行检测,确保质量满足使用要求。
  《中国冶金报》(2020年10月13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