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河钢全力为下游行业供货

2020-12-08 08:33:00

  河钢唐钢高端镀锌滑轨用钢交付客户

  本报讯 11月19日,河钢唐钢60吨高端镀锌滑轨用钢发往国内某知名家电企业,用于制造高端冰箱滑轨。该产品顺利通过客户的数万次抽拉认证试验,标志着河钢唐钢正式进军高端滑轨用钢市场。
  目前,国内滑轨用钢主要以冷轧系列产品为主,但高端进出口产品基本采用不锈钢及镀锌产品。为此,该公司紧跟高端家电、家装市场发展需求,深度对接客户,在原有冷轧系列滑轨用钢的基础上,与客户联合开发出高端镀锌滑轨用钢。
  为了满足产品对抗拉性能、耐腐蚀性、尺寸精度等的高要求,该公司成立涵盖生产、技术、营销人员的保障小组,为客户量身设计新成分、新工艺,确保产品性能满足客户要求,为延长高端家电、家具的使用寿命保驾护航。在生产过程中,该公司实行标准化作业,加强对表面质量、钢带尺寸规格的控制,以提高后续加工精度;同时开通绿色交货通道,加快生产和发货流程,确保产品高质量按期交付。 (温明)      
  河钢邯钢产品首次为北汽汽车扛“大梁”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何玉厚 裴庆涛)近日,河钢邯钢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定制生产的200吨大梁钢510L成功交付。据客户反馈,该产品在加工过程中性能良好,质量完全满足要求。这是河钢邯钢大梁钢首次通过客户试模认证并实现批量供货,将用于制造一款民用版车型结构件。
  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坚定产品高端路线不动摇,深度对接汽车用钢高端市场和客户,强化高端特色精品研发,在稳定现有战略客户合同量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知名汽车制造商产品认证,重点开发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郑州日产等客户,同时积极开发国际知名专用部件厂,加快高端产品增量增效,实现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再优化。
  据了解,北汽集团属于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是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等业务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在推进北汽集团大梁钢产品认证工作中,该公司技术中心热板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多次与客户进行技术对接,详细了解客户所需结构件的加工工艺和成型要求,针对客户对材料强度、成型性能和表面质量等的特殊要求,在现有510L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实行专用牌号定制化开发模式,对生产工艺进行调整和优化,严格控制炼钢成分、加热温度、冷却模式等,确保产品高质量下线。在交付试用钢板后,该公司还派专人全程跟踪提供技术服务,保证产品顺利通过客户试模认证。
  河钢宣钢优质抗震钢筋直供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工程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高阳)日前,河钢宣钢480吨优质抗震钢筋直供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工程。经检测,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全部满足客户要求。至此,该公司累计为该项目供应3000余吨抗震钢筋。
  今年初以来,该公司持续聚焦市场和产品,优化调整经营策略,进一步推进以效益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该公司各区域营销团队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客户结构,建立高端客户开发机制,对重点客户实施分级管理和跟踪管理,深化一站式服务,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一对一”直供比例,实现与高端客户的无缝对接。针对该项目用钢要求,该公司营销、技术、生产等系统建立沟通机制,根据客户对钢水碳含量、负差等关键参数的技术要求,以定制化生产方式优化在线工艺,确保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提高用户满意度。
  据悉,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总建筑面积达4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64亿元,计划于2024年建成。
  河钢承钢含钒钢助力京雄铁路河北雄安站即将投用
  本报讯(通讯员田海霞 章文芳 实习记者马国君)11月27日,《中国冶金报》记者获悉,京雄城际铁路各项施工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河北雄安站正在进行全面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前投用。至此,该公司累计为该项目直供含钒钢6201.438吨,全部用于雄安站站房和管廊建设。
  据了解,雄安站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城区东北部,是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总建筑面积为47.5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3台23线,建筑总高度达47.5米,共5层。该站是全国首座大规模运用清水混凝土柱的铁路站房。
  该公司通过先期了解该项目建设需求,充分发挥出河钢承钢国内领先的钒微合金化技术优势,以产品良好的强韧性、抗震性及低应变时效性和力学性能,在众多钢企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自2019年1月份开始供货以来,该公司集结技术、营销、物流人才队伍,无缝对接建设方,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满足了项目对钢筋构造的要求,以产品零疑异、零延误和高效的定制化服务赢得了建设方的认可。
  河钢衡板11月份镀锡CA类产品订单环比提升13%
  本报讯(记者刘玉红 通讯员耿爱宾)12月1日,河钢衡板传出消息,该公司11月份镀锡CA类产品订单总计13038吨,环比提升13%。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该公司积极对接市场,抓住原料市场下行的有利时机,紧盯高端客户需求,以效益最大化为中心,持续优化品种结构,全力承接高效益订单,深挖产线创效能力。针对目前连退产线产能高、价格高、效益高的特点,该公司营销中心与运营部、事业部联合调整产品结构,提高镀锡CA类产品接单量,同时加大对重点客户和新客户的走访力度,努力抢占市场,提升高端产品竞争力。
  《中国冶金报》(2020年12月08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