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首钢建投:想实招出实策厚积人才竞争优势

2021-11-24 09:57:00

  人才是首钢园区实施城市更新、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战略资源。首建投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首钢“三创”交流会精神,落实集团党委对人才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人才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推动园区开发事业薪火相传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在厚积人才竞争优势上想实招、出实策、见实效,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复兴”打好人才基础。
  首钢“三创”交流会闭幕后,首建投公司党委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一线科技人员和青年职工座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感受到集团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与时俱进的深入思考,深刻感受到首钢一脉相承重视人才工作的优良传统,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人才工作事关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和长远发展。结合首钢人才工作有关制度文件的学习,政治性指引和政策性牵引相结合,为首钢园区下一步的人才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通过学习京唐公司、基金公司等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典型经验,有利于拓宽人才工作视野、丰富人才队伍建设方法论,为首钢园区人才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该公司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次“三创”交流会聚焦人才工作,站位高、内容实、影响深远,深刻体现出集团党委对聚集一流人才干事创业的热切呼唤,是做好新时代首钢人才工作的动员令和集结号,令人备受鼓舞和激励。
  围绕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统筹推进“四个复兴”,提升园区开发运营质量,是“十四五”时期集团党委对首钢园区提出的目标要求。首建投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高素质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当前,新首钢地区“三年行动计划”临近收官,园区开发在社会上树立了独特的山—水—工业遗存相得益彰的良好形象,北京冬奥、服贸会等资源落地园区,形成良好示范效应,首建投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落实“三会两保障”各项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把握一个重大判断,即首钢园区开发重心已经从工程建设转到招商运营,这是我们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出发点。二是直面存在的问题。对照集团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分析在领导班子、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如,领导人员知识结构还需进一步优化,资本运作、产融结合等专业方面是一个弱项;在市场化引进和自主培养的统筹方面存在改进空间;在核心团队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要高度重视,统筹思考,在下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逐步创造条件加以解决。三是乘势而上厚积人才竞争优势。北京市对首钢园区开发寄予很高期望,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更加主动地投入到园区建设、招商和运营工作中,承担起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复兴”这个光荣的历史使命,着力打造有战斗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人才队伍,充分调动起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园区开发实效。
  聚焦园区开发建设总目标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必须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首建投公司下步推进人才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创”交流会部署要求,深刻理解人才工作对于做好园区开发与运营管理的重要性,特别是要结合首建投公司的实际情况,学习运用好有关政策工具,把公司的人才资源开发好、利用好。二是主动作为。对于公司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从而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发挥好头雁效应。领导班子成员自身也要加强学习,结合集团工作要求,对分管领域人才队伍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不断优化人才队伍。三是人尽其才。坚持好干部标准,要本着对组织、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出发,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梯队建设,增强人才队伍活力。四是统筹兼顾。面对北京园区开发与运营管理的全新事业,特别是面对紧缺、急需、高端的专业人才,在坚持市场化引进的同时,也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与园区开发事业相适应的人才队伍,统筹把握好市场化引进和自主培养的关系,让各方面人才充分涌流,形成更有利于园区业务发展、更有利于园区开发目标任务实现的人才队伍管理机制。

来源:首钢要闻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