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中兴通讯发布终端产品隐私保护品牌 打造安心数智生活

2022-07-29 16:19:00

  互联网进入大数据时代,各种应用软件在为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用户的隐私带来隐患,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层出不穷。网络信息安全成了大数据时代大众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近日,中兴通讯推出终端产品隐私保护品牌,并正式发布“中兴隐私logo”,以“隐私安全,用守护”为口号,在各个产品和服务环节中持续夯实信息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基石,为用户带来更安心的数生活体验。隐私保护Logo设计源于“盾牌”“防护”的概念,寓意中兴通讯多重保护用户隐私,打造纯净的信息隐私承诺。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持续推动5G智能终端商用普及,并致力于用户的隐私安全保护能力的全面提升。在“1+2+N”大终端生态体系下,中兴通讯构建了以手机产品为核心,涵盖个人数据、家庭数据终端,以及周边生态产品在内的终端产品体系。2021年,中兴通讯终端业务全年出货量超1亿部,国内市场同比增长150%,国际市场增幅50%,CPE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

  在终端业务发展过程中,中兴通讯始终高度重视个人信息保护,构建了端到端、闭环型、流程化的隐私保护合规体系,确立了合法公平透明、目的限制、数据最小化、准确性、限期存储、完整性和保密性六大隐私保护原则。同时,作为一家技术导向的公司,中兴通讯将隐私保护理念融入产品研发过程作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涵,从操作系统、硬件、软件等领域,全维度打造终端产品安全体系。

  在操作系统方面,中兴通讯打造了全隔离双操作系统,个人系统和工作系统可相互隔离、同时运行。用户可以根据隐私安全需求,将信息分别存放到普通容器或安全容器生活区和工作区。该双操作系统性能与原生单系统相比基本一致,RAM/ROM施行动态分配运存;支持双APN同时在线,后台系统消息可通知前台系统。同时,两个系统可支持独立指纹识别、指纹快速切换、NFC感应切换系统,并可分别恢复出厂设置。

  在硬件领域,中兴通讯从独立安全芯片、生物识别、安全启动、TrustZone、外设控制等相关技术出发,着力全面增强隐私安全保护。其中,独立安全芯片采用独立加密,内置国算法,具备国密局二级安全认证。基于软件技术及UI定制,中兴通讯还带来了应用安装检测、多维度锁屏密码、安全键盘、骚扰拦截、隐私替身、模糊位置、私密空间等功能,进一步完善软件安全。为防范数据窃取、数据外泄等安全隐患,中兴通讯针对应用安全、加密通信、企业域访问控制策略、设备控制、传输安全、存储安全、系统及芯片安全等,自下而上进行了全维度安全加固。

  目前,中兴通讯多款消费者终端和行业终端产品均搭载了完善的隐私安全技术。2022年度下摄像旗舰中兴Axon 40 Ultra配备独立安全芯片,为大众消费者带来硬件级安全保护。直旗舰手机努比亚Z40S Pro 隐私保护中心隐私卫士具有敏感权限拦截提醒功能,可控制剪贴板读取权限;隐私替身可用空白信息替换真实信息,还提供30余项基础隐私信息权限管理、20余项特殊应用权限管理等。在行业终端领域,中兴通讯持续聚焦警务、司法、应急、电力、矿山等行业,今年推出的第六代行业安全手机中兴天机A41 Ultra、中兴天机A41 Ultra至尊版,以及中兴天机A41,全系搭载双安卓系统及独立安全芯片,强势助力行业安全。

   

  2021年,中兴终端通过了ISO/IEC 27701:2019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达到了业界一流水平。未来,中兴通讯将持续完善隐私保护体系,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透明、开放、可信隐私保护环境,始终以安全为基石,以合规为基线,持续为消费者打造更精彩、更安心的数智化生活方式。

 

 

来源:中兴通讯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