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突出钒钛元素 打造优特钢精品
——承德钒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侧记

2022-10-12 07:34:00

  本报实习记者 马国君 通讯员 陈洋 田云武
  日前,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承德钒钛)成立暨钒钛产业园项目启动。承德钒钛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发挥钒钛特色优势,充分体现钒钛元素的价值,以新产业、新业态和重点行业的市场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释放先进装备、专有技术、高端人才等“全要素综合效能”,以含钒优特钢转型升级为发力点,大力推进“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的转变,加快建设最具竞争力的钒钛材料创新基地。
  “市场+技术”——
  精准定位 研发优特钢
  “承德钒钛首次生产直径为63.5毫米的国内超大规格含钒建筑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即将出口海外;成功研发并批量生产特殊定尺8.4米含钒锚杆材料MG700,将直供国内知名煤炭集团……这两款高端含钒优特钢产品分别比普材加价超2000元/吨和500元/吨,这是承德钒钛聚焦新定位、开拓新市场所结的硕果。这两款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后,将进一步提升承德钒钛创效益水平和品牌知名度。”8月10日下午4时,承德钒钛含钒优特钢转型升级专业督导组成员、市场管理部长材协同一级主管张龙强兴奋地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
  8月上旬,承德钒钛重新审视含钒优特钢材料发展定位,全面优化营销模式,高效推进含钒优特钢的转型升级工作;制订营销系统并完善《承德钒钛含钒优特钢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明确了对现有产品结构进行再优化,并重新确定产线和产品定位,大力开展含钒优特钢市场调研,制订含钒优特钢营销策略,建立优特钢营销模式,深耕含钒优特钢市场,直面终端客户。市场管理部与营销中心、区域公司积极配合,致力于打造含钒优特钢差异化品质、个性化服务。同时,承德钒钛大力开发重点工程直供客户,各销售单位细分优特钢产品市场,全力以赴开拓高端客户新渠道。
  “我们整合了技术研发资源,以承德钒钛成立为契机,迅速转变观念,精准定位,突出钒钛元素,瞄准含钒优特钢持续发力,提升各项关键技术经济指标,全力为做大做强做优钒钛新材料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承德钒钛钢铁材料研发部部长张俊粉介绍说,承德钒钛持续强化技术创新,大力推进产品结构再优化,以含钒建材优特钢转型升级为引领,坚持打造高端含钒优特钢;加快非调质锚杆钢筋MG700、超大规格(直径为63.5毫米)精轧钢筋PSB500、耐腐蚀功能型等高端含钒优特钢产品的研发进度,以快速实现稳定批量生产;面向市场大力研发钛微合金化HRB600高强热轧产品、小规格(直径为20毫米)PSB1080精轧产品等功能型新材料,突出“系列化”发展特点,引领市场潮流和方向,全力打造钒钛材料创新基地。
  8月份,承德钒钛建材含钒优特钢高创效订单量达5.88万吨,创历史新高,实现创效756万元。
  “客户+服务”——
  突出特色 满足高端需求
  8月中旬,承德钒钛生产的1000余吨含钒特色高强耐候钢首次批量供应中车集团,产品强度及优良性能赢得中车集团的高度称赞。
  9月份,承德钒钛为国际知名集装箱客户新华昌集团定制研发生产550兆帕级别含钒特色高强度耐候钢,在常规产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多元化发展。
  9月份,承德钒钛与大明集团在产品深加工、酸洗镀锌市场开拓等方面加深合作,促进大明集团旗下多家子(分)公司含钒汽车钢持续上量。
  9月份,承德钒钛为华东客户量身定制含钒石油管线钢X52,通过采用模型化控制,使产品焊接性、低温韧性等性能指标全部满足客户需求。
  …………
  自成立以来,承德钒钛坚持发挥钒钛特色优势,结合五大系列含钒特色产品定位,成立板材含钒优特钢市场开拓团队,结合市场需求建立攻关课题,创新钒钛金属在钢中的综合利用技术,利用钢材在加入钒钛材料后可塑性好、强度高、焊接性能优等特点拓展市场,提高钒钛材料的市场知名度和创效能力。
  “我们产线工程师、销售经理和客户方的技术人员成立联合攻关组,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梳理产品定位,既凸显了钢铁产品中的钒钛元素,又为客户解决了实际问题,满足了客户的特殊需求,赢得了客户的称赞。”承德钒钛板带事业部营销室主任杨艳军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
  承德钒钛紧紧围绕“四个更加关注”(更加关注本地市场、更加关注细分市场、更加关注新产业和新业态市场、更加关注个性化和小众化市场)新要求,制订推进钒钛材料提档升级计划,将技术营销贯穿于开拓市场、服务客户的全过程之中,推动产、销、研、用形成合力,打造专业化定制化含钒优特钢产线,确保含钒优特钢中汽车钢系列、高强系列、冷轧基料系列、薄规格系列产品快速提档升级,加大特殊性能产品的推广力度,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价格和效益优势。
  同时,充分发挥含钒特色优势,在成功研发生产800兆帕级含钛高强耐候钢的基础上,重点推进40MnV、45MnV等含钒特色的优质工具钢在农机、刀具、链条、量具等领域的应用;开发C550V-XD等新产品,应用于液压缸筒;开展强冷工艺研究,组织推进低成本贝氏体钢的开发和应用推广,树立含钒优特钢品牌,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
  《中国冶金报》(2022年10月12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