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宝武集团中南股份炼铁生产实现“开门红”

2023-02-08 14:29:00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3年1月,炼铁厂围绕年产铁695万吨目标,不断自我加压,以高炉生产稳定顺行为中心,以降本增效为手段,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不断提升技术经济指标,建立和完善基础管理体系,充分释放产能,全员齐心协力提指标、产量、保安全、抓效益,生产经营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铁、烧、焦产量全面完成计划。1月各类指标破纪录13项,实现了首月生产经营“开门红”。

   

  紧盯目标,全力以赴践行“誓师大会宣言”

  1月中旬,炼铁厂组织开展“2023誓要干出成绩来”誓师大会,来自该厂的6个生产(管理)组织团队,庄严宣誓,将目标锁定在“铁产量695万吨;烧结矿产量985万吨;全焦产量283万吨;全年降本增效3.34亿元”上。炼铁人用“军令已下,使命必达”的决心,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凝聚高炉、烧结、焦化、原料“四大兵团”战斗力,投入“以高炉稳定顺行为中心”工作,做好原料供、设备保障、过程管控,强化工序配合,确保了1月生产系统的稳定高效。

   

  长周期顺行机制出业绩

  围绕6、7、8号高炉,烧结生产,焦化生产情况,炼铁厂强化对“生产指标、燃料结构、炉料结构、原燃料质量”等指标过程管控,不断强化烧结矿质量,优化高炉操业管控标准,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煤气利用率,开展降低消耗技术攻关,促进生产稳定、质量稳定。一是加强工序协同,稳定原材料质量,焦炭反应后强度、烧结矿转鼓指数持续稳定;烧结矿转鼓指数大于77.5%。二是落实原材料质量变化预警机制以及增加飞检频次,及时了解原材料质量变化情况,质量发生变化时及时转达相关工序,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三是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加强设备定修计划,杜绝设备故障影响高炉正常生产。四是提高操作人员操作技能,制定了《高炉值班工长技能培训方案》和《高炉炉温管控能力提升方案》并持续开展,值班工长应对高炉异常炉况的预判和处理能力提高,硅硫命中率有了质的提升,由80%逐步提高至90%水平。五是加强高炉炉况分级管控,及时安排管技人员到现场指导、跟踪及协调,维持高炉长周期顺行。

   

  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人人争当“赤铁英雄”

  炼铁厂化产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涛“赤铁英雄”竞赛感受时称:“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心怀英雄梦想,自会奋勇拼搏。在‘赤铁英雄·超越梦想’活动的引领下,化产中心坚定活动要求,把要求细化和落实到实际生产中和行动上,坚持对标找差,坚持岗位提升,以行业前三作为对赶超对象,不断提升副产品回收率,提升冬练成绩,为炼铁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化产力量。”杨涛是这么说的,而他们的团队也是这么做的。炼铁厂各作业区“比、学、赶、帮、超”氛围浓烈,人人争当、争做、争论“赤铁英雄”格局已形成。

   

  谋划在前,布置在,行动在实

  炼铁厂每月下发生产工作计划,并结合计划目标,煤焦生产作业区抓好卸煤卸车效率,管控好卸车机操作及开门、清底效率;抓好配煤系统的错峰用电,做好本工作;抓好双基管理,重点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不断改善作业区现场环境,固化现有改善成果。各(科室)作业区定好目标,积极行动,1月份煤焦生产作业区共打破6项纪录,有效组织生产,确保月度目标达成。

  稳则全局稳”,全体炼铁人正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推进精益炼铁,1月呈现指标好、产量高、质量优的良好生产态势,为全年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陈立新 邓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