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爱心路上铿锵行
——方大九钢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掠影

2019-08-23 15:36:00     作者:欧青

  8月10日的江西湖口县付垅乡敬老院又收到了方大九钢设备材料公司员工自发捐赠的办公桌、电脑、打印机等日常办公用品和500斤清甜可口的西瓜,而这已是该公司员工今年以来的第3次志愿活动。这浓浓的关爱让老人们在炎热的季节里感受到了分外的甘甜与清凉。

  这是方大九钢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的缩影。坚守“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宗旨,近年来,方大九钢牢记党恩,不忘初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公益,在爱心公益路上迈出铿锵步伐。

  “输血”强肌体

  湖口县大垅乡花尖村村民每天晚饭后最喜欢的事,就是到村上的广场溜弯。平整宽阔的广场上,喜庆的音乐正火热播放,几十名村民正跟着节奏起舞,扭腰、踢腿……鲜红的绸带随风飘扬,欢乐的笑声飞上云霄。

  这座美丽的村间广场,曾经是杂草丛生的荒土地。用当地村民的话说,“就好似营养不良、面黄肌瘦的小姑娘一般。”2017年,方大九钢无偿捐助部分资金支援该村进行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农村,为村子“强身健体”倾注了企业的一份爱心。

  把爱心献给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摆脱眼前的暂时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实现“强身健体”,是企业始终不变的宗旨。扶贫济困、义捐赈灾、捐资助学,处处都有方大九钢献爱心、急“输血”的身影。

  ——20136月,向吉安市遂川县泉江镇四里街社区捐赠60吨(价值20万元)钢筋。

  ——20141月,向吉安市永新县曲白乡上坪村捐款30万元。

  ——20167月,代表方大集团与东北大学签署了捐资助学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向张学良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共计将捐助500万元,用于奖励东北大学优秀学生和教师,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

  ……

  与此同时,企业积极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2013年春节前期为湖口县60名困难户和敬老院40多名孤寡老人送去了200多件棉衣;积极响应江西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与湖口县双钟镇月亮村结对帮扶,向该村捐款20万元。

  这些紧急关头的“输血”式善举,是方大九钢“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宗旨的实践举措,体现出这个民营企业高度的社会担当和令人动容的赤子情怀。

  “造血”断穷根

  8月初,方大九钢驻点湖口县城山镇团墩村的扶贫书记柳晓刚捎来村里人的心意——一袋产自扶贫村的新鲜青梨,并带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水产养殖基地运作良好,蔬菜种植基地已种上南瓜、玉米等,尤其是今年5月底刚投放的龙虾苗丰收在望,目前已试销售龙虾100多斤,同时为明年留下了充足的种虾。

  推进爱心扶贫公益事业,方大九钢在“输血”的同时坚持“造血”不放松,实施产业扶贫就是企业斩断“穷”根的重要举措之一。20178月,方大九钢与湖口县城山镇团墩村结成帮扶对子,企业不但向团墩村派遣了驻村扶贫人员,还多次开展扶贫慰问活动。20185月,经考察论证,企业向该村帮扶资金200万元,启动水产养殖和蔬菜种植两个扶贫项目,并招收了一批建档贫困户。目前,各类菜蔬和水产长势十分喜人。湖口县城山镇党委书记王雨春说,依托产业扶贫新模式,不仅将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还将极大提高团墩村集体经济收入。企业驻村扶贫书记柳晓刚说起两个扶贫项目的进展更是喜不自禁,“水产基地有150亩水面,前段时间试捞了一下,鱼的长势很好,大的草鱼已经快有4斤了!我们预计等国庆节或者元旦,鲜鱼市场旺盛的时候启动正式捕捞和售卖工作,那时候鱼会长得更大,肉质更肥厚,能卖出个好价钱!”充满喜悦的话语里,洋溢着他对脱贫攻坚的满满信心和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介绍,无论是“请出来”还是“走进去”,企业始终坚持“扶真贫,真扶贫”的原则,多措并举激活“造血”功能,用爱心善举帮助越来越多的扶贫对象实现“真脱贫”。

  “兜底”保民生

  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奋斗的目标,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多次强调。爱心不仅对外,方大九钢的每名员工,更是企业发展成果的最大受益者。近年来,方大九钢出台了包括免费发手机及话费补贴、免费工作餐、“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孝敬父母金”等福利关爱政策超过20项,实行衣食住行各类民生全“兜底”,实现员工“一人在企、全家受益”,全面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医疗兜底——从2013年起,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建议下,陆续推出员工、员工配偶、员工子女、员工父母及退休员工医疗资助政策,对国家医保范围内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企业给予全额资助。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医疗资助费用达到1202万元,资助7470人次。企业员工刘硕母亲2016年不幸被烧伤,当年进入医疗统筹有92千多元,医保仅报销了4万多元,剩下的钱由企业全额报销。

  住房兜底——为企业无房员工免费提供宿舍,宿舍环境清幽,内带空调、电视、卫生间。与此同时,2013年新建方大上上城,以低于市场的成本价销售给企业员工,让许多员工在湖口安居乐业。2018年,响应广大员工心声,又启动了第二期住宅建设工作。

  教育兜底。倾心推出“方威励志奖学金”政策和“金秋助学”帮扶政策,向考上国内前20名、世界前50名大学,学成后愿意为中国工作的员工子女给予本科期间学费全免的奖励,向考上大学的困难员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和资助生活费,助力青年学子圆梦象牙塔。今年820日,方大九钢举办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向23名考上大学的企业员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3万多元,助力他们开启崭新人生。企业员工张振阳之女、“金秋助学金”获得者张颖感慨道,“方大集团不仅是一个团结的大集体,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养老兜底——出台“孝敬父母金”关爱福利,每月企业实现预期目标,奖励干部员工每人1000元,直接打到干部员工父母的卡上;实施“方大养老金”政策,对没有子女或仅有独生子女、年满60岁的企业退休员工,每月给予养老补贴,入住养老院的和不入住养老院的,分别按照九江市最好公立养老院收费标准的50%25%发放养老补助,使退休员工和员工父母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

  一项项福利关爱满载着企业的拳拳爱心,一个个故事向我们诉说着方大的永恒初心。“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是不变的宗旨,是铿锵的誓言,是永恒的承诺,更是方大九钢人推进爱心公益事业的真实写照。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