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中天钢铁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2019-12-06 10:22:00

  12月5日上午,中天钢铁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集团办公大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吴健、曹法南、罗巍,集团及两大公司领导李军、刘宇、魏巍、王郢、陈军召等以及科协会员40余人参会。

  会议通过选举产生首届24位委员,随后,当选委员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科协首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刘宇任科协主席;魏巍、万文华、张俊杰任副主席;林俊任秘书长;杨峰、赵衎、王维松、裴元东、沈艳任副秘书长;同时设立了铁前系统、烧结系统、炼铁系统等15个专业组。

  集团副总裁、科协主席刘宇作《科协今后工作报告》表示,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科学进步与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具有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拥有钢铁研究总院-研究应用基地、院士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高层次科研平台,建有经CNAS认证的国家认可实验室,优特钢仿真模拟试验室。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产品3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1项,共获国家授权专利247项。同时,大力开展“小改小革”、技术攻关项目,组织“QC”小组活动,建设创新工作室,开展“五小”活动(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激励员工在生产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解决生产岗位上存在的问题。

  “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意味着科技创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他表示,将带领新成立的科技协会,以集团大局为出发点,以打造“四个平台”为目标,切实做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集团科技创新发展服务。通过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研发新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引进新工艺、实现思想交流智慧碰撞,为科技创新赋能;通过搭建“引才留才平台”吸纳科技人才,当好科技人才的“娘家人”;通过搭建“科普宣传平台”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员创新创效活力。

  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曹法南代表区科协对集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勉励集团科协要深化开展“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的活动和学术交流,推动企业的科技发展和进步,同时要搭建好创新平台,利用平台优势和资源向社会普及“现代化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会上,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军代表集团董事局和党委向集团全体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对市区科协部门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兢兢业业的优良传统,提升环保意识,把好工艺质量关,提高产品档次和水平,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我们成立科技协会是希望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全面推进技术进步,夯实技术工作基础,真正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李军代表集团党委对集团科协未来的发展提出了5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科协横向整合多专业的优势,积极开展并辅佐好当前进行的技术攻关;二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术活动;三要抓好科普宣传,夯实协会的群众基础;四要在各党支部的支持下,广泛与劳模协会、创新工作室等联动,从发现问题到确定团队、过程跟踪、结果申报等一系列环节形成体系,推动创新攻关成果更快落地;五要把科协打造成集团的科技人员之家,凝聚技术合力,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企业优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吴健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文件,特钢公司副总经理万文华作《筹备工作报告》,技术中心主任林俊宣读《中天钢铁集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沈艳宣读《中天钢铁集团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办法》。会议由万文华主持。

来源:中天钢铁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