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荣获“新华网——2019中国环境企业优秀品牌”荣誉

2019-12-30 09:16:00

  12月2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汇‘绿色智慧’ 聚‘发展动力’——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在京举办。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多个地方市县区的分管领导、生态环境局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两百余人出席会议,围绕“绿动中国,绿创未来”,通过主题演讲、行业对话、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等形式,聚焦绿色发展,共话绿色未来。会上,同期发布了在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中,按照生态环境治理要求,紧跟所处行业的绿色升级路线、坚持绿色技术创新的“2019绿色中国典范城市”“2019绿色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 名单。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荣获“新华网——2019中国环境企业优秀品牌”。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自成立以来,在陕煤集团、陕钢集团的正确领导下,面对钢铁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管理科学、运行规范、装备先进、技术领先、环保一流为发展目标,以共存为追求,以循环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以文化为内涵,以竞争力为目标,将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不断提升公司的软实力和竞争力,“构建绿色钢铁生命共同体”,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不懈奋斗。

  以企业文化为引领,构建绿色发展蓝图。公司以陕钢集团“进步”文化为引领,以“正”文化为支撑,发扬“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汉钢公司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先后获得“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汉中市环境保护先进单位”“汉中市工业旅游示范企业”“汉中市第九批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等荣誉。

  立足生态发展高标准,创建绿色发展新典范。公司始终秉承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生态型发展道路。先后投资近13亿元用于实施固废无害化处置,蒸汽、煤气综合利用发电等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采用烧结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中央水处理废水零排放、转炉煤气干法电除尘等行业先进节能环保技术,配套建设烟气脱硫、烟气除尘、废水综合处理、固废综合利用、噪声治理等工艺先进的环保设备设施83套,全面实现达标排放。

  坚持走好绿色发展新路子,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公司以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为契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施环境优先战略,认真履行企业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成立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环保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截至2019年底,2×265㎡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料场封闭、炼钢大气综合治理、煤气精脱硫等50余个项目已纳入超低排放改造规划作战图,总投资近20亿元。同时计划总投资4.5亿元用于勉县城市集中供暖项目,进一步延伸公司钢铁产业链,推进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社会发展。

  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构建绿色钢铁生命共同体。公司致力于打造与三国故里秀美山川相互融合的“效益型、花园型、技术型、发展型”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截至目前,厂区绿化面积达33.7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木四万余株,花灌木约三百余万株,草坪约十三万平方米,先后建成接待中心、中央水处理中心、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六大景点,2019年通过汉中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美化生态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等措施的落实,在“中国旅游日、世界环境日”等节日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参观。同时,作为汉中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先后接待各类研学团一万余人次。自2013年开展工业体验游以来,已接待游客千余批次、五万余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绿色发展纪实——《立足生态发展高标准 走好绿色发展新路子 构建绿色钢铁生命共同体》将以案例篇的形式入编“绿动中国、绿创未来”《2019绿色中国典范案例汇编》。(罗朝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