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柳钢援鄂医疗队日记】武汉,哪有理由不春暖花开樱花烂漫

2020-02-12 10:05:00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我们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相信,等冰雪融化

疾病与灾难

终将成为岁月的尘埃

  日前,柳钢一批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期间,医疗队队长潘陶玲接受了记者采访,请看详细报道。

(潘陶玲,柳钢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2月4日 驰援

  疫情就是命令,从确定名单到出发总计不到6小时,出门时孩子还在熟睡,没叫醒她们,只给上小学的姐姐写了几句话便匆匆出门。孩子永远是妈妈的软肋,当年爸爸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进修的时候也是以“学习魔法”的名义,妈妈此行则是执行特殊任务——“打怪升级”,“怪兽”打完,妈妈就可以回家。

  希望待到春暖花开时,每个人都能摘下口罩,感受阳光的温暖,徜徉在紫荆花的花海里......

  2月5日 一座城、一种精神

  武汉第一天,冷,下着雨......

  街道很空、车辆极少,洪山体育馆的工人正在忙碌着,我们也在病人还没有进驻前对方舱医院的流程进行熟悉。

  2月6日 等一下,让我再检查检查

  “等一下,让我再检查检查”、“你们一定要记得......”这两句话,已经记不清今天说了多少次。我们队员正式进入方舱病区,短暂的相处,大家连名字都叫不上,然而,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广西”。我们抱着一起来一起回的决心,所以,我们要彼此提醒、要互相关心。

  2月7日 武汉,很“温暖”

  “您好!我是志愿者汪义,麻烦您看到信息加下我微信,跟您对接下生活物资采购的事情…… ”凌晨时分,这条短信让在这个城市的陌生人增添了几分热度!驰援武汉第三天,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回忆、去记录、去分享,因为这个城市需要我们的人太多太多……

  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快结束,武汉默默坚守的人也很多:医院里通宵达旦的医务人员、清晨的警察、凌晨的公交车司机、入住酒店的工作人员、各方的调度员、还有那些素未谋面的志愿者!所有“默默”的人们,筑起了这个城市的精神脊梁,“战争”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结束,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武汉加油!

(陈彩红,柳钢医院神经外科护师)

  2月5日

  从接到通知报名再到抵达武汉,现在回忆起来,一切都犹如瞬间的事。从踏入这座城市给人的“静”,熟悉环境、防护培训再到上岗“急”,我突然清醒过来,我是来帮助他们的。这里没有旅友小姐姐、阿姨们欢乐喧嚣,只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都说武汉的樱花是出了名的美丽,希望武汉恢复往日那勃勃生机、五彩斑斓。武汉,哪有理由不春暖花开樱花烂漫?再到樱花盛开时,我们能换一种身份来共同欣赏那番盛景。

  (孟祥莉,柳钢医院儿科护师)

  2月4日

  下午6点我们到达武汉机场,再到酒店安顿好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正准备休息时就接到了潘主任的通知:明天早上培训。

  2月5日

  吃过早餐后,我们徒步到洪山体育馆,看到了这个临时搭起的“医院”以及里面的病区情况,我意识到这将是我们今后的“战场”。也许会有许多不可预知的突发情况,但我们一定会一一克服,打好这场硬仗的。

  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柳钢加油!

(覃美兰,柳钢医院骨科二病区护师)

  2月4日

  对于我主动报名参加武汉援助医疗队,我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与理解。

  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这里真的很漂亮,夜景也很美,但一路上几乎看不到有人行走在路上,偶尔看到孤单的几辆车。一路上都有“武汉加油”这种屏幕标语,偌大的城市,如今是这么的孤独,它真的病了。一时我尽忍不住突然落泪,但是我迅速调整好心态,就让我来帮助你吧,武汉,我更加坚定了我这次的援鄂行动。

  2月5日

  6点我就起床了,吃了早餐,我们徒步到达临时搭建的方舱医院进行医学知识培训,当我看到一千多张床位整齐地摆放在体育馆里时,我有些惊讶,“战役”真正来了。

  随后我们接受了系统的医学知识培训,努力的记下每一个重点,在培训完成后,我们回到酒店练习穿脱隔离衣,互相指导监督,不落下每一个细节。晚上有专业的理发师到酒店给我们提供免费的理发,为“轻装上阵”做好准备,我们都把头发剪短了,有些同事甚至剃光了头发,让我很是感动!

  目前,正是最严峻的时刻,我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将用我所学、尽我所能去帮助所有需要的人,勇于担当,不负使命,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阻击战!

(覃雪梅,柳钢医院口腔科护师)

   2月4日

  “铃铃铃……”凌晨一点多,我接到护长的电话,他告诉我支援武汉的申请批准了,叫我收拾好东西,7点半到医院集合。接到这个通知,我并不意外因为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心中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傍晚,我们到达武汉。这是我第二次来武汉,那时的武汉很热闹,到处都是人来人往,武汉的夜景很美,灯光闪烁的样子与现在完全不同。

  武汉,加油!

(吴月荣,柳钢医院泌尿外科护师)

  2月7日

  “不要急,慢慢脱,不要触碰到外面……”这是我们在练习穿脱防护服时,老师不停在一旁叮嘱的。穿防护服难度不大,但是脱就必须得非常慢,非常小心。始终遵循一个原则:分清洁污,杜绝感染,降低传染,简单易行。

  虽然在武汉感觉很辛苦,但是能去帮助别人,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加油!

(肖怡,柳钢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师)

  2月4日

  在接到支援武汉的报名通知时,第一时间就询问家人意见。妈妈问我:“你怕吗”?“我不怕”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这样回答,“哪里有病人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到哪里去,这是我的天职。

  经过一路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武汉。这个在我印象里面非常繁华的城市,变成了一座“空城”。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

  2月5日

  也许往后会有更多这样的应急状态,我相信我们都能解决好的。这几天我只想着每餐一定要吃饱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帮助病人。每天睡前,我都会把各种防护知识和穿脱防护服培训在脑海里重复,直到睡着,我时刻准备着。

 

(叶丽莎,柳钢医院精神科护士长)

  2月4日

  18时我们抵达武汉,走下登机桥,抬头看着武汉的天空,感觉着它的孤独与无力,心里一阵一阵的难受。出到等候区,放眼望去除了一些工作人员和前来支援的我们,没有其他人。

  在去酒店的路上,从窗外看出去,路上都没有行人,没有私家车,武汉变得这么冷清。在我沉浸在悲伤的时候,晃眼看到一栋大厦楼顶发光的“武汉加油”四个大字,我的内心由仿徨变成了坚定!我坚信我们会一起克服困难!

  2月5日

  微信接到潘主任在工作群的信息:

  “现在要派一个人去上夜班,莎,你能去吗?身体吃得消吗?”看完后,我立马回复:“当然没问题!”

  当我知道即将要去参加工作的时候,就开始看武汉人民医院发来的各类学习培训资料,以确保自己在工作中万无一失,保护好自己同时也能给病人进行优质护理。

  2月6日

  凌晨,我们抵达洪山体育馆西区的方舱医院,根据院感防控相关要求,我们第一批进入医院的15名护士,有条不紊地穿好防护服,相互检查没有问题后,通过半污染区-污染区进入到了病房,眼前的情景着实让我感到震撼,病人们躺在一排排整齐的床上,他们的眼神空洞,没有光,让我感到非常揪心。有些病人在整理自己的生活用品,有些在寻找着自己的床位,还有些则在排队等待办理入院手续。我们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我知道今晚将会是一场硬仗,我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做好这些工作。

  交班的老师给我们简单介绍现在病区的情况和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开始接手工作了。我主要负责的是病人入住信息的登记,不到2个小时,我们一共收治了212名病人。在安排好他们入住后,我们开始巡视病房,观察病人有什么不适,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等。抬头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4:00,看着病人们陆续安顿好后,慢慢入睡,病毒请赶快离开吧,别再让他们受苦了。愿你们能尽快恢复健康,早日回到自己幸福的家庭。

 

(臧倩倩,柳钢医院神经内科护师)

  2月4日

  当我到达武汉的那一刻,坐在去往酒店的大巴上,看着这原来繁华的城市,现在变得如此冷清,街上空无一人,我瞬间平静了下来,武汉,我来了,请一定要坚持住!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也希望武汉的人民相信我们,坚持下去!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月5日

  大家今天都已经非常疲惫了,尤其是我们的队长潘陶玲老师,她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队长,同时也是广西医疗队的联络员,她是一个非常有担当和责任心的人呢,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她在出发前就向医院领导承诺,十个人出去,十个人回来!这让我很受触动,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到柳州,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整个国家都在努力,是整个社会都在坚持!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春天来了

武汉樱花会照样盛开

这一切,是一个噩梦

会让我们害怕

但是不能战胜我们

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保持乐观心态

都会过去

相信不用多久

又可以走繁华大街

见到好久不见的朋友

吃想念已久的火锅

来源:柳钢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