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恶意注册“火神山”商标 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顶格处罚10万元

2020-03-23 10:10:00

  20203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依法驳回“火神山”等63件与疫情相关具有不良影响商标的通告》,根据相关通告,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对辖区内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展开核查,对代理注册申请“火神山”等疫情相关商标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进行调查。

  202037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亿捷顺达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涉嫌代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立案调查,202039日调查终结。2020311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京朝市监工罚〔 2020 166号),对当事人代理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予以警告,并处以最高额度202023~13日,受广州懿姿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劳恩斯建材实业湖北有限公司2家公司委托,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名称为雷神山”“火神山的商标共计10件。

  “火神山”“雷神山”是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名称,是臆造词,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武汉火神山医院与武汉雷神山医院承载着全国人民对疫情感染人员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象征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以外的申请人,申请“火神山”“雷神山”商标,不仅损害了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在先权利,更损害了社会公众利益,造成了重大不良社会影响。

  劳恩斯建材实业湖北有限公司和广州懿姿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将“火神山”“雷神山”作为商标注册申请,损害了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在先权利,易造成重大社会不良影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的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上述情况,仍接受2位申请人代理注册申请,为申请人代理注册申请“火神山”“雷神山”共计10件商标,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九条第三款商标代理机构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委托人申请注册的商标属于本法第四条、第十五条和第三十二条规定情形的,不得接受其委托的规定,构成代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六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如下:一、给予警告;二、对当事人处以10万元罚款。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对广州懿姿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劳恩斯建材实业湖北有限公司的相关违法行为移转至其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北京市朝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对辖区内其他涉嫌代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的知识产权机构进一步加速调查,打击疫情期间内商标申请注册及代理申请注册的违法行为,规范商标注册申请的市场秩序。

来源:朝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