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支援朝阳疫情重点防控区域的市场监管人

2020-04-07 18:25:00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有效防止境外输入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为了落实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指示精神,严格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工作,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对朝阳区重点防控区域望京街道开展支援工作。

  朝阳区望京街道常住人口为20余万人,其中登记的外籍人士达5000余人,境外输入压力大,工作量剧增。318日晚,该局接到抽调任务通知后,即抽调了登记科的刘思含、钟国,稽查大队的孙兴宇,团结湖工商所的钟岳达和望京工商所的吴浩玮5名干部前往支援。接到抽调通知后,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向局党委递交了《承诺书》,保证坚决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第二天准时向望京街道办事处报到,实行白班、晚班两班倒,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夜色下的忙碌转运】

  325日,北京第一批滞留湖北人员两个车次800余人返京。为做好在鄂北京人员返京接收转运工作,朝阳区组建返京转运服务专组,刘思含、孙兴宇、钟岳达被抽调到转运服务专组,开始了忙碌的转运工作。

  25日下午3时,他们就抵达工作岗位,提前熟悉工作流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滞鄂返京人员的到来。首批滞鄂返京人员在北京西站完成登记工作并转运到朝阳区时,天色已经渐暗。“欢迎回家,您是哪儿的,望京?请走这边......”他们在夜色下引导着返京人员到所属街乡登记点进行登记,快速核对信息、测量体温、登记入册、为行李消毒,完成登记工作后,与车辆实行点对点交接,并与社区部分提前对接,把返京人员安全送回家。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市场监管局的干部们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精神和热情的工作态度,继续迎接返京人员回家。

  【社区隔离情况统计】

  社区的安全防护工作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做好返京人员的隔离情况登记工作非常重要。市场监管局干部吴浩玮就在望京西园三区社区负责排查返京人员隔离情况。

  早上8点半,他就准时到达社区,开始一天的工作。随着滞鄂返京人员的增多,他的工作量也在增加。排查返京人员情况、办理出入证、录入信息、登记隔离情况,要保证所有信息录入准确,无缺漏、无死角,用认真细致的工作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

  【复工复产安全排查】

  望京地区商务楼宇众多,办事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大。市场监管局干部钟国负责商务楼宇的安全排查工作。他在麒麟社社区签到后,就前往楼宇,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协助商户签署《安全复工承诺书》,检查复工安全防护情况,向商户宣传防控知识,一天下来共排查了9层楼70余户。

  在朝阳区疫情重点防控区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天都有可能更换不同的工作岗位,工作强度每天都在不断增加。面对繁杂的工作流程,这群年轻的市场监管人,积极应战、尽职尽责、快速适应,在支援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来源:朝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