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面对疫情“大考” 陕钢人以行动“答卷”

2020-04-24 13:51:00

  抗“疫”紧要关头,如何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经营,是摆在陕钢人面前的一场“大考”。 

  49日,陕钢集团首批“禹龙”钢材正式进入汉巴南高铁项目工地,成为复工后首批入驻该项目的品牌钢筋,这是继“禹龙”牌钢材挺进西藏市场实现销售网络西北全覆盖后,在重大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又一次“靓相”,而且“禹龙”钢材4月份日销量最高突破3.8万吨。 

  319日晨640分,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党委委员、轧钢厂负责人房金乐提前出现在公司轧钢厂高线车间,巡查疫情防控“一人一卡”健康记录台账,排查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现场消毒等。面对疫情给生产组织和人员管理带来的被动,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保证全厂642名员工切身安全的情况下,从设备运行质量提升、现场“6s”管理、坯材转换效率、增效品种占比、工艺技术管控、工序成本控制等工作抓起,牵头设计新的轧制工艺,进行YL82Bφ8钢筋的首次开发和600MPa级新型热处理带肋高强度钢筋的成功轧制,使陕钢集团在优质线材和建筑用高强钢筋生产领域有了重大突破,填补了陕西省内该领域的空白。 

  “我们领导虽然年轻,但是很有想法和魄力,特别是技术方面很攒劲,自疫情发生以来,时常看见他戴着口罩在现场指导生产组织和工艺技术改进,使得轧钢厂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他还鼓励我们要树立信心、正确应对、转危为机,看到其它省份一些人员失业,我觉得我们是幸福……”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基层一员工发自肺腑地说。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社康也是此次“大考”中表现突出的一员。1月25日,当陕西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他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单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保障。 

  “薛主任很让我们感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和我们奋战在一起,及时对接韩城市委市政府,高效协调本地人员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人员保障;采取严密管控措施为企业物流调运等开辟绿色通道……他还动员职工餐厅、浴室等服务保障部门积极对接生产单位,为一线员工解决后顾之忧,使员工能全身心投入到生产任务中……”通过一系列得力措施,公司生产经营有条不紊,疫情防控实现“零报告”,超额完成月度目标任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两名员工津津有味的向记者讲述着薛社康抗疫服务生产的事迹。 

  记者还从陕钢集团本部了解到,面对疫情产生的经济下滑趋势,该集团采取积极措施,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复工,按照轻重缓急分ABC类组织复工,A类项目为集团管控的环保与降本增效项目,B类为重点及生活办公福利类项目,C类为一般项目,依次作出复工计划和安排。同时,通过网上及远程办公,做好项目开工计划、抓进度和赶工措施方案等,确保复工后立即进入高效施工状态,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陕钢集团内部目前绿化环保、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维修维护等37个项目均实现100%复工,涉及项目建设的2682人已全部到位;同时,为科学有序组织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陕钢集团还制定了供应保障、物流营销、投资建设、安全生产、结构优化、市场研判等25项具体措施并分解落实到人,4月份以来,陕钢集团日产粗钢稳定在3.4万吨以上,预计全月可突破102万吨,创今年以来月产新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似火,难抵众志成城。当前,陕钢人正以奋勇争先、敢打必胜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抢答题”,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展示着钢铁人的担当。(李长庆  郭尚斌 陈蝶)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