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钢企积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0 08:58:00

  河钢

  本报讯 6月3日,河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必胜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抓好集团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钢力量。
  经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
  于勇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突出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河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展现河钢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于勇强调,要增强必胜信心,进一步坚定河钢发展的战略定力,增强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抓好河钢各项战略部署的落实;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和区位调整工作,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支持和有利条件,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性跨国产业集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钢力量。
  河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兰玉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集团总监和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蒋雄伟)      
  攀钢
  本报讯(记者孟祥林)6月3日,鞍钢集团攀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攀钢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等内容。
  会议强调,攀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鞍钢集团应对严峻形势“十项举措”、攀钢“4711”(4项重点工作、7项全面清理、1项专项任务和1项保障制度)专项行动、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清风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新攀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方大钢铁
  本报讯 日前,方大钢铁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出要求和部署。
  该公司要求旗下各企业制订学习计划,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适时举办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专题讲座,并将两会精神层层传递到车间和班组;各级领导干部应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尤其是对涉及民营经济、减税降费、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分析好、研究好、应用好,抢抓机遇,奋勇当先;“哈下腰”深入基层调研,为生产经营解难题谋发展,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抓出成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其中,方大九钢于6月1日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与部署。
  方大九钢董事长颜建新强调,参会人员要在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按照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的部署,利用空余时间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工作,精准传达、深刻领悟,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奋进的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学以致用,真正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用生产经营业绩检验贯彻落实效果,为国家克服暂时的困难、为今年后面7个月国家经济的增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方大钢铁还将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方大萍安钢铁环保部部长温菲,到钢铁板块所属企业开展两会精神巡讲活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新热潮。 (张吁 漆楚逸 欧青)     
  《中国冶金报》(2020年06月10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