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驰援九江!从生产一线赶赴抗洪一线

2020-07-16 17:06:00

  713日晚19:10,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内,一个个身着工装的员工陆续赶往1#办公楼前集合,他们中大部分人刚刚还在生产一线忙碌,放下手中的工作,一身汗渍、满头汗水,甚至沾有油污的工作衣来不及换、脸上的灰尘没有擦、晚饭也来不及吃就赶来了;有的员工从回家的半路下车,打的折返;有的员工的家离厂区不远,家人匆匆送来换洗衣物…… 

  很多员工,记者叫不出名字,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萍安钢铁预备役应急分队队员。此时,1#办公楼的电子屏上打出的“危难时刻伸援手 洪水无情人有情”的标语格外醒目。 

  近期,受强降雨及中游来水影响,长江九江段水位持续上涨,鄱阳湖水位超过了1998年,防汛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关键时刻。 

  汛情就是命令。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强调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建议方大集团钢铁板块的萍安钢铁和方大特钢预备役增援九江钢铁,为地方防汛抗洪工作作贡献。 

  71317:30,萍安钢铁预备役应急分队立即“点将”,并通知队员以最快的速度集结。 

  人群中,湘东炼铁厂罗峰举着方大萍安钢铁应急分队的大旗迎面走来,他告诉记者,12日他和同事们处理生产问题干了通宵,13日刚从3#高炉检修现场赶过来。方大集团是一个有深厚家国情怀、有社会担当的企业,这也是方大的文化。这次去九江抗洪一线,坚决完成抗洪任务。 

  保卫部刘涛,一名退伍近20年的老兵,拿着一个小包匆匆赶来。他说,当兵时多次参加应急抢险训练,但真正的实战,这还是第一次。当前九江防汛形势严峻,能够参加这次抗洪任务,既光荣又自豪。将发扬军人面对困难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抗洪抢险。 

  该公司预备役应急分队副队长彭卫九一边组织队伍列队,一边坚定地说,这次赴九江抗洪,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洪阻击战。 

  19:30103名预备役应急分队队员全部集合完毕。萍安钢铁董事长黄智华来到现场为勇士们壮行。他深情地说:“你们即将奔赴抗洪一线,这是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交给我们既艰巨又光荣的任务,希望每一位同志对党忠诚,纪律严明,服从指挥,团结协作,战胜洪魔,凯旋而归!我代表萍安钢铁党委和7000名员工感谢大家!”黄智华面向队伍深深鞠了一躬,之后发出“出发”号令。 

  103名员工,103名战士,有序乘车出发,他们将与萍安钢铁正在九江集训的97名新招聘的退伍军人组成2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驰援九江,共抗洪灾。 

  据悉,由于九江至湖口长江段已发生超历史最高洪水,711日,九江湖口县已经要求老城区低洼处群众转移,此时方大钢铁板块预备役人员逆行而上,他们共赴抗洪一线,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义无反顾。 

  714日凌晨1点多,萍安钢铁连夜赶赴九江的预备役人员到达九江钢铁。当天上午,该公司应急分队即加入抢险队伍,上江堤对堤坝进行加固,并砌防护墙、挖排水沟。按照统一部署,抗洪抢险工作持续紧张进行。(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