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韶钢部署新一年工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2-01-21 15:51:00

  1月20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召开一届三次职代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主持工作)李国权作工作报告。会议号召韶钢全体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担当、专注、争先”的精神特质,锐意进取,不负当下,积极投身融入新时代,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打造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为推动中国宝武建成强国重企和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目标持续奋斗,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韶钢智慧中心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现场严格落实好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李国权作了题为《去除活套、生态共建,追求公司极致效率;绿色发展、智慧智,推动精品生产转型》的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体回顾,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对2022年的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韶钢构建“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市场、政策变化,以及局部多点散发的输入性关联疫情,公司上下齐心、深挖潜力,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经营指标取得了长足进步,经营业绩再创佳绩,持续为集团公司奋力创建“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宏伟目标贡献了韶钢力量。

  2022年是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中国宝武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打造世界一流伟大企业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报告强调要深刻认识现阶段的新变化,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在“稳”的基础上提升核心竞争力。

  

  图为特轧厂高三线生产场景

 

  2022年公司经营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宝武集团和中南钢铁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三个不动摇工作主线,坚持绿色、智慧、精品三轮驱动发展,聚焦2022年“去除活套、生态共建,追求公司极致效率;绿色发展、智慧智,推动精品生产转型”的年度经营方针,深化全面对标找差,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制造、精品转型、数字运营,构建韶钢高效极致经营的生态圈,持续提升全方位、全流程体系能力,实现规模效益向产品效益转型,致力打造成为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

  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一是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体系保障能力;二是加快超低排放A级企业建设,打造绿色低碳韶钢;三是聚焦精益生产管理,发挥生产极致效能;四是坚持特色精品战略,用品牌赢得高效益;五是深入对标找差挖潜,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六是持续推动智慧韶钢建设,依托产业园激发新优势;七是依靠体系双轮驱动,深化基层基础管理;八是围绕营销能力指数,加强采购销售渠道能力建设;九是审视流程剔除“活套”,促进区域钢铁高质量发展;十是关心关爱服务员工,增强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图为炼钢厂兑铁水

 

  会上,审议了相关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会上还对公司2021年度最佳员工进行了表彰。

  解旗在会上作了《“不负当下 共谋未来”打造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一年来的发展,我们再一次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满意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宝武集团和中南钢铁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干部员工辛勤付出、努力拼搏的结果。他代表公司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员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解旗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会面临很多挑战,也会有很多机遇。就如何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解旗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中央明确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字当头”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但核心是稳增长。在“双”背景下,钢铁产能产量“双控”不可逆转,未来钢铁行业朝着减量发展已成必然趋势。在2022年多重挑战的形势下,我们该怎么直面挑战,躬身破局?我们该如何寻求韶钢稳定发展的路径?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员工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不负当下,筑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外部形势瞬息万变,我们左右不了,但我们可以做好自己,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能得以生存。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成败的关键,一个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是难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站稳脚跟的。要从产品、服务、成本、效率、创新、文化等六个方面全面提升韶钢的核心竞争力。

  三要共谋未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谋未来,要不未来。共谋未来,未来依然可期。一方面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绿色、智慧、精品”的发展路径,始终朝着打造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这一既定目标,矢志前行、不懈奋斗。另一方面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致力成为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通过强化规范、担当、责任,提升行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谱写韶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四要合力共为,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梦想的实现需要每一个员工脚踏实地的奋斗和坚持,我们要瞄准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最好的自己、最好的韶钢,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强根铸魂;强化人才培养,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石;主动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解旗强调,时盛岁新更显奋斗本色,不负当下造就美好未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宝武集团和中南钢铁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起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以协同奋进、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以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韶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将韶钢打造成为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倍受尊重的上市公司,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陈立新  邓伟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