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河钢高端耐磨钢替代进口,首次用于港口物流设备制造领域

2022-03-01 16:12:00

  近日,河钢邯钢收到客户反馈,其自主设计制造的五台十多米高的全封闭大型港口卸料料斗已在黄骅港全部投入使用,设备运行正常,耐磨板内衬良好,表面光滑,完全满足生产需求。

  该料斗采用河钢邯钢定制开发的高端耐磨钢NM500-GK生产,产品成功替代进口,且性能和价格均优于进口产品,耐磨性能和抗疲劳性能有很大改善。

   

  河钢邯钢自主设计的料斗比使用原有进口材料的料斗卸料效率更高、承载能力更强。根据使用情况预计,其使用寿命比原有进口料斗将提升1.2倍,比结构钢产品寿命将提高3倍以上,备件更换周期将延长3倍。

  此次,是我国千兆级耐磨钢产品首次在港口物流领域应用,也是河钢邯钢在港口物流领域首次全流程选材、产品研发和成品制造的成功实践,进一步延伸了河钢邯钢产业链条,提升了客户服务能力。

  在港口物流设备制造领域,耐磨钢产品应用十分广泛。近年来,随着港口设备规模大型化、物料装卸过程连续化,对于耐磨材料的使用寿命和性价比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在开展选材优化及应用技术研究的基础上,提升关键耐磨部件的使用寿命和备件更换周期,推进国产化材料替代和应用,是实现港口物流设备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

  河钢邯钢大力推进技术升级,瞄准行业高端耐磨材料需求,依托全球技术研发平台,不断加大高端特色耐磨钢研发力度,陆续推出国内首发-40℃低温韧性复杂成型耐磨钢NM400E-TL、国内最高强度矿用挖掘机用耐磨钢NM500-WJ等高端产品,推进产品升级。目前,河钢邯钢已经具备了NM300-NM600系列耐磨钢产品生产能力,打破了我国耐磨钢宽厚板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此次供货,河钢邯钢耐磨钢研发团队加强与客户技术交流对接,针对卸料料斗所需耐磨钢对低温冲击韧性和耐磨性能要求严苛,长期依赖进口,成本高、交货期长等实际情况,对耐磨钢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服役性能等关键性能参数进行参考,决定为客户专属定制厚10mm耐磨钢NM500-GK。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技术人员通过数值模拟、边界条件计算,确定了最优成分体系;为获得高冲击韧性和优异耐磨性能,设计了专门的轧制和热处理工艺,确保产品高质量下线,综合性能优于进口产品。

  在产品加工过程中,发挥装备制造产业优势,自主设计图纸,还提供了耐磨材料焊接工艺方案,现场指导产品加工应用,最终保证了料斗顺利交付使用,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来源:河钢集团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