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钢铁行业EPD平台启动 推进钢铁行业绿色发展

2022-06-01 16:20:00

  5月19日,钢铁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启动暨首发仪式在北京圆满举行。本次仪式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携手钢铁行业及上下游众多优质企业及机构,共同见证中国钢铁行业EPD平台启动及首份EPD报告发布,共同推进钢铁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实现。

  本次钢铁行业EPD平台的上线首发是全球钢铁行业践行“双碳”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具有三大重要意义。一是以钢铁行业为试点,规范了量化产品环境足迹,满足全价值链绿色低碳数据需求,打通国内外标准化语言对话渠道,应对国际各种碳税体系,指导外贸决策和对外贸易活动;二是钢铁行业EPD平台致力于成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完成环境绩效评估的重要手段之一,钢铁行业低碳发展、绿色转型的重要基础之一,钢铁企业获取具有公信力第三方验证产品环境足迹信息的工具;三是帮助下游企业获取准确的上游钢铁材料环境信息,实现绿色采购,通过开展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绩效评估,帮助企业更科学地制订及实现减碳路线图。

  为积极对接国际钢铁行业以及有关认证机构,实现验证结果的互认,钢铁行业EPD平台设立了技术委员会,聘请担任第一届中国钢铁行业EPD平台技术委员会主席,50位专家为委员。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轮值会长、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致辞中表示,钢铁行业EPD平台的建设有助于推进工艺流程极致能效提升,着力推进重大工艺技术创新;有助于开展钢铁产品绿色设计,研发高强、耐蚀、低功耗的绿色钢铁新产品,促进下游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有助于积极融入国际绿色贸易体系,打通标准化语言的对话渠道。今天,钢铁行业EPD平台首发上线,这是钢铁行业积极推动低碳发展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彰显中国钢铁责任、使命和担当,推进行业能效提升。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经过9个月的努力,钢铁行业EPD平台正式上线,展现了钢铁行业落实“双碳”目标决心和勇气。钢铁行业EPD平台的发布,是进一步推动以低碳引领行业发展方式变革的新起点,反映了钢铁行业自身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体现了下游产业对于绿色低碳钢铁材料的迫切需要,展现了中国钢铁工业引领全球钢铁行业低碳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对促进国家、行业和企业的节能减排、降低环境影响意义重大,值得肯定和期待;要以钢铁行业EPD平台发布为切入点,努力把钢铁行业EPD平台打造成行业参与、政府支持、用户认可、市场采信、国际公认的平台,为推进钢铁行业低碳发展“点”的突破向“面”的推进转变,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价值。(訾谦)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