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韶钢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多彩韶钢”开放日活动

2022-06-08 14:31:00

  6月5日是第51个六·五世界环境日,近日,刚挂牌开园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多彩韶钢—工业文化园”迎来一批“特别”客人——韶钢的邻居松山下村村民代表、韶钢优秀员工代表和家属、韶钢能源环保管理优秀个人共30余人,受邀参加韶钢六·五世界环境日“多彩韶钢”开放日活动,一起感受韶钢的优美环境,领略“多彩韶钢—工业文化园”的风采。韶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启敏,能源环保部、工会、企业文化部、宝地广东等单位负责人、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近年来,韶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以“两于一”为目标,以“三四化”为抓手,坚持“绿色、智慧、精品”的发展路径,加快推进绿色城市钢厂建设,把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作为建设生态环境优美韶关、推动粤北老工业基地“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奋力打造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和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通过持续努力,韶钢已把厂区打造成了工业旅游精品基地。

   

   

  2021年韶钢能源环保管理优秀个人代表、宝地广东物业事业部经理马国权,韶钢优秀班组长代表、全国劳模、能源环保部钟,分享了自己对韶钢环境变化的感受。表示在公司正确领导和广大员工共同努力下,韶钢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厂区美景如画卷一般,员工每天都心情愉悦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祝愿韶钢越来越美丽。

  张启敏欢迎大家参加韶钢六·五世界环境日“多彩韶钢”开放日活动。他指出,近年来,韶钢以“增强员工和周边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宗旨,坚持“绿色、智慧、精品”的发展路径,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和改善工作,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各级政府和宝武集团、中南钢铁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韶钢已把厂区打造成了工业旅游精品基地,是集钢厂观光、科普学、文化体验、亲子娱乐为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区,6月1日,“多彩韶钢—工业文化园”AAA级旅游景区正式授牌。韶钢环境的变化,离不开员工的勤恳工作和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各位家属的默默支持,同时也非常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和参与韶钢建设的松山下村村委及村民朋友。希望大家继续支持韶钢的绿色发展,祝大家在“多彩韶钢—工业文化园”游览愉快。

   

  参加活动人员观看《多彩韶钢》《入厂须知》宣传片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按照游览线路感受“多彩韶钢”的魅力——

  首先来到工人俱乐部,感受这座承载几代韶钢人记忆、韶钢现存最为久远的公共建筑,并入内落座观看了反映韶钢建设历史、发展成就的短片《改革七彩》;接着来到俱乐部前面公园的东元前,聆听全国劳模罗东元对他40多年工作、创新经验的分享;之后来到转底炉、炼铁路花海参观,了解韶钢危废处置、建设花园工厂有关情况;接着到高三线参观体验,感受韶钢现代化工厂的魅力;在717风度书房、韶钢发展星光大道,大家了解韶钢发展历史,感受韶钢企业文化;最后大家来到717大食堂,体验员工用餐。

   

   

  活动结束时,记者采访了几位参加活动的人员——

  韶钢优秀员工代表杨涛的女儿杨梓秦说,自己出生在韶钢,是一个“二代”。今天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韶钢厂区,参观了转底炉,知晓了怎样变废为宝;参观了高三线,见识了“不一样的钢铁”;聆听了全国劳模罗东元爷爷讲述他的奋斗故事。韶钢风景宜人、生机勃勃,祝愿韶钢明天更美好。

  韶钢能源环保管理优秀个人、特厂能源环保管理员林乐乐说,很高兴应邀参加公司六·五世界环境日“多彩韶钢”开放日活动。作为基层环保管理人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公司环保政策要求,引导单位员工持续做好废水零排放等环保管控工作,为守护韶钢的碧水蓝天,实现环境绩效A级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韶钢优秀员工代表杨国新的妻子张小英说,韶钢日新月异,变化巨大,完全颠覆了自己对钢铁厂的旧印象。现在的韶钢,是绿色韶钢、多彩韶钢,是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典范,韶钢的智慧制造也非常出色。作为员工家属,心里有一种特别的自豪感。祝福韶钢越来越好!

  松山下村村委委员江志辉说,韶钢这些年变化巨大,生产经营不断取得好成绩,同时非常重视环境保护。作为与韶钢紧密相连的松山下村村民,我们感触深刻,以前韶钢厂区浓烟滚滚、灰尘大,我们居住的环境也受影响。现在韶钢环境不断改善,厂区如花园一般,空气越来越好。

  马坝镇松山下村工作组组长孙亮芬表示,传统钢厂给自己的印象是黑乎乎的,来韶钢参观后,颠覆了以前的认知,韶钢厂区就像花园一样,以后会找机会带小孩来韶钢参观,感受韶钢绿色发展、智慧制造新成就,感受“不一样的钢铁”。 (陈立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