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首钢职工李超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司机

2019-08-14 10:33:00     作者:

  近日,家住曹妃甸的王唐斌带着“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锦旗和一万元现金,专程赶到首钢气体公司京唐作业区当面感谢李超对自己的救命之恩……

  原来在7月12日的晚上,首钢气体公司京唐作业区职工李超驾车从岳母家返回自己家。21点多车辆行驶到曹妃甸双龙河附近的时候,李超突然看到在自己车前行驶的一辆轿车突然失控冲入双龙河中。

  “嘎”的一声,李超一脚刹车停住了车辆,飞身下车冲向河边。他边跑边听到有人在呼喊救命,只见失控的轿车正在下沉。当时在没有任何其他应援的情况下李超奋不顾身地冲入河中,奋力游向距离岸边十多米远的失控车辆。

  当距离失控车辆越来越近的时候,李超看到了被困在车里的人在拼命呼救。此时的河水没到了车玻璃,车门无法打开。手里没有任何工具的李超先用话语稳定车内被困人员的情绪,随后快速游向岸边,上岸后他摸黑在岸上找到了一块大小合适的石头,又冲回到河中。

  车辆驾驶侧的车门玻璃在李超几下奋力砸击后碎裂开,河水瞬间灌入车内,也解除了水压对车门的阻力。车门打开后李超将惊慌失措的司机从驾驶室拖出向岸边游去。得救后的司机坐在岸边平复着情绪,突然想起还有一箱现金遗落在车内。司机焦急地准备冲入河中取回装有35万巨款的箱子,李超得知此事后让司机在岸边耐心等待,自己又一次冲入河中。

  李超一次次潜入水中在驾驶室内进行摸索,经过了几个来回的尝试,最终在车辆副驾驶的位置找到了现金箱子并将其带回到岸边。当时惊魂未定的司机看到李超取回了箱子激动得热泪盈眶,当看到李超的左手已经鲜血淋漓,说什么也要带救命恩人去医院治疗包扎,但是李超见他已无大碍反而安慰他说自己没事,让他赶紧处理后续事宜。司机为日后当面感谢李超而再三询问联系方式,都被李超婉拒了。此时夜色渐浓,李超默默离开了事发现场,自行驾车来到医院处理伤口,由于伤口比较深而且长度超过2厘米,医生对伤口进行五针的缝合。

  这个夜晚所经历的一切对李超而言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也不曾对人提起此事,继续一如既往地工作着,生活着,谁也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王唐斌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见到李超后,他紧紧握住恩人双手,十分激动地说:“对于我这样一个陌生人遇到危险,你义无反顾地出手相救,而且不求回报,真心感谢你的救命之恩,让我亲身感受到了社会上的正能量。”憨厚腼腆的李超谢绝了现金馈赠,他说:“救人这事是自己应该做的,当自己再次碰到别人有困难时,仍旧会不计得失,出手相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