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疫情无情 创客暖心
——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捐赠口罩的故事

2020-02-11 19:12:00

  127日,大年初三。下午5点半,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微信群里忽然繁忙起来。一条捐赠发起消息引发了创客们的热烈响应。

  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是中国宝武吴淞口创业园牵头发起的,以吴淞口创业园及全国各地创业者为主体的一个爱心公众平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在湖北省很多三四线城市,口罩成了紧缺物资,了解到这一情况,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在春节前就开始到处联系医用口罩生产厂家,甚至找到了美国、泰国、迪拜等地。几经周折,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秘书长、创客李华终于在大年初三这天联系到了一家国内良心企业。

  落实了采购渠道后,李华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起了捐赠,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一个多小时,创客们就认捐了几万个口罩。同时,大家纷纷发动起来,有的在朋友圈寻源,有的联系受捐对象.....。当天晚上,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筹集了6万多元的口罩爱心款,也对接了湖北省十多家县级医院,其中湖北黄冈市黄梅县独山中心卫生院和红安县中医医院通过湖北地区的创客找到了李华,这两家医院急需医用口罩,正在多方求援。确定了5万个口罩的捐赠事项后,黄梅县独山中心卫生院院长陈春阳激动地说,“我感觉在做梦!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这份爱心”。据他介绍,医院的医用口罩紧张到了一次性口罩都要重复使用的地步,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的5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真是雪中送炭。

  但让创客们没想到的是,口罩生产的紧张程度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想象。第二天,就在他们多方确定口罩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然后进行签合同、预付款等常规流程时,该厂当天生产的所有口罩都已经被抢购一空。“非常时期,不能按常规操作。”李华多方认证该口罩生产企业的诚信度后,又征得创客们的同意,直接打款给了该企业。一连几天,李华天天在微信群中跟踪催促口罩的生产和发货,几乎把对方都逼“疯”了。天天和口罩打交道,李华和很多创客们一样,几乎成了口罩专家了,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KN95.......一个个弄的清清楚楚。131日,1万个用于捐赠上海地区的医用口罩发到了上海,21日,捐赠黄冈医院的5万个口罩也发货了。

  而在吴淞口创客扶贫中心的微信群里,长长的捐赠名单还在延续。这里面不仅有入驻在吴淞口创业园里的创客们,也有全国各地的创客,还有中国宝武的员工,很多人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就捐了款。由于创客们的热情传播,很多企业、医院、养老院纷纷加入了微信群,通过这个平台捐款和受捐。甚至有人找到李华,向她高价购买口罩,但李华断然拒绝,她说,口罩有价,爱心无价。疫情无情,创客有情。能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微薄的事,是责任也是光荣。(记者 王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