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志愿者邓志强:那些你不知道的风雨兼程,由我守护

2020-02-11 20:01:00

  自愿报名加入青山区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列,是在1月24日。

  从那天起,武钢有限炼铁厂八号高炉二系作业区职工邓志强的手机就成了热线。

  邓师傅清楚地记得,一天凌晨2点43分,一个从武昌回白玉山的年轻护士,小心翼翼地拉开他的车门:“辛苦您了师傅。我下车后您一定要记得整车通风消毒。”

  瘦弱的身形,疲惫的声音,让邓师傅忍不住鼻头一酸,“你放心,现在什么也莫想,就在我车上眯一觉,我保证把你安全送回家”。

  可自小护士上了车,一路上仍用手机不停联系工作,何谈小眯一觉?

  “在这样的大疫面前,医生和护士就相当于在前线抗战杀敌,她们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当问及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初衷,邓师傅表示,非常时期,热血和激情真的很能感染和鼓舞人。

  “不骗你,那些朋友在微信群里的对话,看得我眼泪直流。有担当的私家车都行动起来了!大家抛开生死,抛开小家,不为名利,只为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青山加油,为武汉加油”。

  邓师傅是倒班性质,这也意味着他必须奉献出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且随叫随到,“我记得最长的一次是20个小时都没合眼睛”。

  在他刚进入青山区医护接送群时,群里的兄弟就曾善意提醒他:这个工作一旦接下来,没有休息概念,没有时间概念,就是随叫随到。运送物资、接送人员,一点差错也不能出。”

  “行啊,保证完成任务,不给武钢人丢脸”!这是邓师傅响亮地回答。

  2月1日,夜

  为区里运送蔬菜水果的货车被陷,普通轿车拉力不够,邓师傅紧急请求玩越野车的朋友驰援,四台越野车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到位,顺利解决了问题。

  邓师傅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

  2月2日,日

  邓师傅和伙伴们开着自己的私家车,硬是将150箱蔬菜运送到位,一整天下来,整条手臂都是疼的。

  为华润武钢总医院运送物资

  2月3日,夜

  刚上完白班的邓师傅又马不停蹄出门了,他的越野群朋友也想帮忙运送物资,他需要找区里开四张通行证。

  志愿者服务车队通行证

  2月3日,日

  邓师傅赶赴汉阳帮区委拖回40箱酒精。中午12点26分,邓师傅才在区委食堂吃上了一顿为志愿者免费提供的盒饭。

  滴滴滴,邓师傅所在的志愿者群里又有留言声传来。

  “兄弟们,这次病毒蛮狡猾,一定不要大意啊。车上一定记得带酒精和喷壶,大夫上下车前后消毒,大夫下车后,江边通风消毒半小时。”

  “听说滴滴打车也要加入志愿者行动了,我们的队伍又要壮大了!”

  “伙计们,原来觉得车夫这个词蛮难听,现在我怎么觉得这么顺耳呢……”

  谈起此次抗疫的感受,邓师傅感触良多。

  “首先作为一名武汉疾病控制中心的自愿者,肯定是自豪。我不会别的,运送物资、接送人员就是我这个普通市民给大武汉最大的支持。人生除了玩总还要做点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大武汉有难,我一帮朋友都在自愿者中间。其次,因为我们这个群体的特殊性,得到的信息也比较前沿和客观。我们亲眼见过生离死别,也亲眼见过反应迅速、救护及时、处置有效。我们志愿者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天天都在医院、社区间来回配送蔬菜、水果、医疗用品,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还有很多人专门给外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提供生活保障,他们都在默默为我们的大武汉尽自己一份力。最后,我还想提醒大家,在单位或家庭储存酒精、84消毒液时,无论量多量少,切记不要二者混储,必须分开储存。84和酒精也千万不可混合,混合后会导致支气管炎和肺水肿,吸入量过大会导致心脏骤停。”

  温馨说明:邓师傅入选青山区志愿者行列,是经过严格筛选。他本人不仅身体健康,且有较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身体免疫力、耐受性都符合志愿者筛选标准。此外,为保障志愿者本人安全,在青山区委的要求下,志愿者们在接送人员、运送物资前后,均会执行专业级别的消杀程序。

来源:武钢有限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