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保卫部疫情防控防外输 日常业务抓常长

2020-03-09 11:47: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保卫部坚决落实上级集团及公司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保卫部干部职工齐上阵,风雨无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格执行公司“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指令,为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连日来,保卫部迅速调整工作重点,增强门禁管控力度,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既严把疫情防控的“入厂关”,又确保治安保卫专业管理工作不放松、不脱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治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提高政治站位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部门上下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领导干部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践行初心担使命,关键时刻显担当”的工作要求,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务实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和护航检修等工作。按照公司决策部署,部门带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冲锋在前,领导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想办法,谋对策,对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认真细致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细、更实、更密,坚决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执行力确保防疫、检修两手抓、两不误。 

  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护航员”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联动、无缝对接,部门克服人员紧、任务重等困难,要求所有在岗队员提前上班、推迟下班,高标准、严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治安、消防、交通各业务口加强警力至门禁管理协同“作战”,严把“五类”(单位员工、外来业务人员、外来检修人员、工程建设复工人员、隔离期满复工人员)人员进厂关,同时采取“工服身份识别”“机动车限行”“检修队伍带入厂”“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风险性输入。截至目前,已登记备案外来复工及进厂检修队伍58个单位,日统计外来人员500余人,抽查钉钉打卡人员800余人,劝返外来人员100余人,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监督检查 排除隐患守好检修安全关 

  在疫情防控、系统检修、单系统生产“三线”并行的关键时期,治安防范不容忽视,保卫部持之以恒抓好治安保卫管理不放松,充分发挥治安检查外围防护作用,加强夜间巡查力度,组织治安员摸排搜集各类特情信息,对8个二级单位34个重点部位贵重金属及料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检修现场物资看护不严、贵重金属库房监控设施无法运转等治安隐患16处,限期整改10处,现场整改4处,下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单1份,考核责任单位1次,有效确保了检修现场人、财、物的安全;消防管理以服务检修现场消防安全为主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12家单位电缆(桥)支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对存在的71项问题下发整改通报。开展消防安全及危险化学品检查6次,检查存在问题13项,对存在问题分级分类逐项登记销号整改,确保检修现场火患清“零”。 

  下一步,保卫部将加大月度检查频次,对各单位重点部位、经济要害部位和贵重金属库房的治安防范管理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督导,进一步加强厂区治安、交通、消防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害公司利益和违规违纪行为,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管理不松、标准不降,全力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刘巧曼)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