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在大役大考前彰显劳模本色

2020-03-20 09:21:00

  “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奋勇向前”,自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系统检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以来,一个劳模、一面旗帜,一个先进、一列坐标,他们在各自的战线上同心同行、独当一面,以挺在前、担重任、作表率的劳模精神为指引,奔赴在检修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劳模先进的担当和本色。 

  昼夜可见的身影 

  3月4日,炼钢厂1#转炉砌炉战役战鼓应声擂响,作为1#转炉的主管,陕钢集团劳模王斌当仁不让第一时间组织完备20余名检修主力军,按照砌炉方案带领人员潜伏至9米炉底,找准炉底中心、插入定位杆、铺设保温毡,紧接着第一层永久层砌筑、第二层永久层砌筑、镁火泥填严......虽然依靠多年经验,每个流程大家已经默契十足,但砌炉关乎整体检修进程和品质,炉内作业的他们人人屏住呼吸、严守操作,任凭汗水浸湿衣裳、灰尘遮住视线,经过四天四夜的奋战,111小时20人的炉膛激战,51层炉体的严丝合缝。3月8日他们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每一块镁碳砖背后闪耀着炼钢精神,每一次智慧修砌尽显劳模先进的潜能韧性。 

  守好特殊的“战位” 

  “注意、注意,请各单位提前安排好相关人员明天准时到水泵房集合参加清淤。”3月10日21:00,生产科科长庄贵林在工作群里发出“集结令”,除尘车间二冷池内因日常生产产生的淤泥已亟需清理,24位“清淤”精英穿戴好连体衣鱼贯而入、尽锐出战,140平方米狭长二冷池全靠人力,你一铲、我一锹,装满小车再由三人合力将其吊出,清淤是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考验,淤泥经过沉淀,挥发着阵阵刺鼻气味,而清淤者并未皱半点眉头,他们中有陕煤集团劳模赵志雄,陕钢集团十佳青年李涛等,他们时而穿梭在池内研判“战况”,时而在台上吊运小车,他们以身作则、带头表率,以永不褪色的劳模印记影响着身边人,在这片特殊的战场上守好自己特殊的“战位”。 

  传递榜样的力量 

  近日《张磊讲安全》在共铸钢魂微信公众平台设专栏开播了,熟悉的同事利用最潮的新媒体传播安全知识,全新的学习方式让人耳目一新,授课人正是连铸车间安全员张磊,他是炼钢厂首位注册安全工程师,他还是直面坎坷、践行孝道的第一届“陕钢好人”,他在负责好本次检修监护、把关各项安全细节的同时,争分夺秒利用工作间隙自找钢铁行业事例素材,利用手机和电脑录制知识点,自学视频剪辑技巧,确保每周发布两次,职工在任何时刻都能接受安全教育,使安全管理培训更加创新化和本土化。“陕钢好人”不仅是一个标签,更传递出尽职尽责、至善至淳的人生态度和品格。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劳模故事不断闪现、劳模作风璀璨闪光,劳模精神薪火相传,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定能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撑起建设美丽幸福新陕钢的钢铁脊梁!(钟潇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