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疫”线绽放的玫瑰
——马钢铁运公司三钢站女工战“疫”二三事

2020-03-30 17:00:00

  在马钢铁运公司有这样一群女工,她们工作有耐心、有活力、有担当,在运输保产、精益工厂创建、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又积极主动投入到各作业区的战“疫”防控工作中,她们就是连续三年被马钢铁运公司评为“巾帼文明示范岗”的三钢站调度室的女工们。

  一心“两用”显担当

  来到三钢站镀锌运输线的货物装卸站,远远能看见一个矫健的身影徘徊在一列列满载镀锌卷,整装待发的列车之间,她就是“铁运公司优秀女职工”、货运员张敏。此时,她正在做出车前相关检查工作。工作中的她尽心尽职,在疫情防控上更是任劳任怨,主动作为。这不,刚忙完查验的工作,顾不上休息的她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三钢站调度室,和同事们对各个区域喷洒“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清扫,同时对员工可能接触到的物品用酒精进行擦拭,并用保鲜袋将电话和对讲机依次包扎好,确保“专人专用、离岗即换”。“疫情发生后,我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奔赴现场查车、查线路,然后和大伙一起进行卫生消毒。虽然精力上会有些疲惫,但能为大伙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我认为都是值得的!”即将退休的她,一直秉承着一个心愿,就是“站好最后一班岗”,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张敏积极主动加入防控工作,用忘我的奉献精神诠释着一位劳动者的情怀。

  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面面俱到,不能留有盲区和死角,职工的后勤保障服务同样如此。中午时分,在该站信号楼洗涤区域,货运调度员赵才娟正在热心地帮大伙清洗着各自的餐具,同时不断提醒过往的职工做好自身防护。“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在用餐方面都采取自带饭菜、分散用餐的方式。考虑到大伙各自工作时间、性质不同,我和其他几名同事就主动担负起后勤服务工作,为大伙减减压!”来自和县的赵才娟,由于家乡是疫区,为了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春节假期,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通过日夜值守的方式将疫情防控到底。自身患有胃病的她,自去年动完手术后,本应及时去医院复查,为了抗疫情,她主动延后了复查时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在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哪个职工遇到了什么困难,她总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时刻用耐心和爱心对待每一位职工,将战“疫”一线中的“疫情无情人有情”体现的淋漓尽致。

  新老搭档焕活力

  走进调度室这个运输指挥中心,正看到信号工王尚莲在全神贯注的盯着屏幕,开放信号。每当机车作业时,她总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关注着机车的运行动态,及时准确的给机车运行信号。王尚莲说,“我是从0开始,操作时间短,更要小心仔细些,确保安全。”原来由于马钢转型升级的需要,王尚莲从一铁总厂转岗进入三钢站,从事从未接触过的铁路运输工作。虽然还不到2年时间,但是她已经完全融入到这个大家庭。在大家的关心爱护下,这名被大家打趣是“十万个为什么”的女同胞,慢慢成长为一个多面手。疫情期间,王尚莲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不仅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和本班货运调度员李影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列中。两位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每个班都提前到岗,卫生防疫工作总是抢在先,消毒、拖地、抹桌子一样不落,而且将卫生消杀图片上传至家园微信群,让职工放心在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里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她们用女性的细心温柔关心守护着每位家人。

  没有哪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除了这四位女同胞,该公司女工们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她们面对疫情不害怕、不退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不退我不退!”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开拓奉献”的岗位精神,她们就是根植于铁运这片沃土的铿锵玫瑰,为了家园的美好,绽放着绚丽的风采。(胡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