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抗疫路上,做稳产保供的“急先锋”

2020-04-22 09:52:00

抗疫路上,做稳产保供的“急先锋”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方大炭素稳产保供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企业生产经营总体持续向好。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广大员工的拼搏奋斗。

在方大炭素疫情防控一线上,活跃着一批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急先锋”,面对困难挑战他们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展现出勇于担当责任与使命的时代风采。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在方大炭素,石墨电极、炭砖、炭素新材料是公司三大拳头产品。疫情期间,公司的石墨电极销售受到影响,为此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战略,通过统筹安排、合理布局,采取了一系列调整产品结构、炭砖增产保供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这样一来,负责公司炭砖生产的炭砖车间担子骤然加重。

“压力就是动力,车间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哪有需要哪里上,哪有困难哪里扛!”面对压力,公司加工厂炭砖车间支部书记赵志强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生产顺行,车间党支部将防疫稳产作为工作重心,党支部书记赵志强周密部署,组织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党员疫情防控服务队,以党员骨干为组长的技术支援保障组。两支服务团队深入班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措施,引导员工直面困难、坚定信心,很快就统一了员工思想,目确了生产任务和目标,为防疫和稳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赵志强始终做好对员工的滚动式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时刻提醒员工做好疫情防范。同时,作为技术员的他,将每一台高炉加工图纸难点进行简化分解,让操作员工一目了然,并针对特殊产品要求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提升各机床加工效率。

    党员王富荣是疫情防控服务队的一名先锋队员,在疫情期间,他工作热情高涨,主动承担起车间防疫消毒工作,为员工打饭,测量体温,随时掌握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发现员工身体出现异常时,他及时反馈并帮助员工到医院进行检查,直到员工身体彻底康复。

    老党员祁卫东是技术保障组的一名成员,更是一名技能全面的生产骨干,为了提升新员工的操作技能,疫情期间他主动承担起新员工技能培训任务。上班前或下班后,他组织员工进行理论培训;工作中机床前,他为员工耐心讲解操作要领,手把手言传身教。在他的帮助下员工的操作技能得到了较大提升,为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发挥了党员应有的作用。

稳产保供交出合格成绩单

    正是有了党员队伍的主动作为与模范带头,激发了车间员工的工作热情,炭砖车间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各班组、各工种并肩作战,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产保供攻坚战。

想方设法提高炭砖加工的产量和质量,这是车间主任昝德斌的中心工作,也是他全力以赴的工作目标。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增加了稳产保供的难度,如何发挥现有设备和人员的潜能,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组织齐头并进,昝德斌始终没有放弃思考和探索。为了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他召集车间各级管理人员、党员和技术骨干,对疫情带来的风险和增产增效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在充分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应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与分工。

他创新管理思路,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合理组织生产,尤其是督导技术人员针对每一单加工任务,制定详细的加工方案,细化班组目标落实,紧盯每台机床班产定额,确保车间每个机台满负荷运行。他引入“赛马”机制,通过激励措施的实施,激发和挖掘班组生产潜力,不断总结、弥补生产短板,抓好各岗位责任落实,发挥人员和设备的最大动能,尽最大努力提高生产效率。

昝德斌和全车间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炭砖车间第一季度产量超额完成计划指标,共完成了5510吨炭砖加工任务,同比增长133%。车间做到了疫情防控到位、生产组织有力,为企业生产经营交出了一份合格成绩单。

                    (张诗斌  罗永岗)

来源:

编辑:徐可可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