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宁可重做,也不放过”
——记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质量标兵”李磊

2020-09-28 13:36:00

  2014年大学毕业分配到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钢公司)检测中心的李磊,成为轧检车间力学大班的一员,主要从事试样加工、热处理试验、焊接试验、落锤试验、力学性能检验等工作。六年来,他立足岗位,始终以良好的综合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专业技术水平优势,高效地完成了车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同时他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进厂三年,就获得了2018年江西省“振兴杯”钢铁行业物理性能检验工比赛第八名。这一骄人成绩,让领导和同事们刮目相看!

  开弓没有回头箭。2015年他取得了金属材料工助理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2019年12月他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的理化检验力学性能试验二级资格证书;在2019年公司“模拟焊后热处理压力容器用钢板生产技术研究” 项目中做出重要贡献,荣获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同年主持的QC《提高夏比冲击试验的效率》获得公司2019年度QC发布会一等奖。参与的《降低1#水切割机的故障停机时间》、《提高拉力试样的加工合格率》QC课题,分别获得公司QC成果发布会2018和2017年度二等奖;参与完成了《人工采样钎管开槽方法》等十余项小改小革。

  作为大班的一名质量管理员,他严格规范自我的同时、注重团队合作、沟通交流,具有较好的关系协调能力,在质量攻关、工艺改进等活动中发挥了技术团队的智慧凝聚作用,提高攻关的效果。为确保产品加工质量及检测满足相关标准要求,使试验数据准确无误。在工艺试验上他严格按工艺试验要求完成了对海工钢(如Q690)、耐磨钢(如NM500)等许多品种钢和非品种钢的热处理试验工艺摸索及工艺改进,为新产品开发、生产线上热处理工艺及产品质量优化等提供依据。同时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对一些实验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不仅确保提供的数据准确无误,而且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也通过实践得到了验证。严格按试验要求完成了埋弧焊接试验(如NVE690)等,对产品焊接性能的分析、产品使用性能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

  质量攻关和技术创新上,他孜孜不倦,精益求精。通过开展“提高试样加工质量”攻关,有效的改善了拉力开肩对称性和刀痕问题,提高了冲击尺寸和缺口的加工质量,彻底改变力学试样加工重产量轻质量的现状,为公司产品提供更为准确的检测数据。他还先后参与了创新岗位培训模式,岗位标准化操作视频制作,中心“星级设备管理新模式” 建立、建全船检免检模式,率先取得BV船级社船检免检,减免了船检费用,加快了检测周期;开展CTOD新试验,为公司增添了一项新的检测项目等等。质量是一个企业的根本,在工作中遇到任何对质量影响,他都坚持“宁可重做,也不放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杨凯  张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