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用汗水同筑牛年梦想 用福利书写幸福华章

2021-02-20 10:39:00

  “过去的2020年,我不仅领到了万元现金大红包,基本工资第三次涨了825元,还有羊肉新春福利,真的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自加入方大集团以来,五险一金、医疗费用资助、免费工作餐、手机及通信话费补贴、‘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孝敬父母金、基本工资增长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达州钢铁员工张桢干激动地说道。

  

 

  张桢干今年24岁,老家来自重庆。大学毕业后,加入了达州钢铁。回想起春节前夕,近5000万现金红包发放时的场景,张桢干还历历在目。随着达州钢铁董事长谭兆春宣布,达州钢铁万元现金红包发放仪式正式开始,张桢干和5000多名同事一道,一起分享了收获的喜悦。“2020年,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我有许多同学都面临着无班可上的窘境,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同学们都刚毕业参加工作不久,也没什么积蓄,有些捉襟见肘。但我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方大集团本着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实施‘三个不减’,即不减一名员工、不减一分钱工资、不减一分钱福利待遇。我不仅没有失业,还享受着这么好的福利待遇,我真为自己是方大人感到骄傲自豪。现在,我和我的同事们想法都非常一致,新的一年,要挽起袖子卷起腿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好事儿做成事儿!”

  2020年5月25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极为平凡的一天,但对于达州钢铁来说,却极富历史意义。这一天,达州钢铁正式加入方大集团,一场关于达州钢铁的蝶变也就此上演。“加入方大集团以来的每一天,我真的记忆犹新,很辛苦也很励志。刚开始那会,方大集团几家企业和达州钢铁员工组成的文化宣讲队走进生产一线,与员工面对面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兄弟企业的发展历程为员工答疑解惑,与5000多名达州钢铁员工就大集团的企业价值观、方大集团的福利政策、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员工们切实感受到了方大集团的关爱与温暖,也使员工们对达州钢铁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张桢干回忆到。

  方大集团不仅为达州钢铁带来了灵活的体制机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精细化的管理,还为达州钢铁落实了一系列的福利政策。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在兄弟企业对接组的帮扶下,达州钢铁开始沿着滚滚潮流向前,不断学习新理念、新技术,积极对标兄弟企业找差距,踊跃提合理化建议,挖掘每一道工序潜力,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其间,达州钢铁自上而下地开展了一系列“降本增效”、“大干一百天”、“再大干一百天”活动,咬紧降本目标不放松。在达州钢铁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加入方大集团以来,炼铁厂5号高炉创造出投产以来单日产出5384.68吨铁水的历史记录;炼钢厂日最高提钒炉数达到101炉、最高炼钢炉数达到104炉、最低铁水消耗824.26kg/t,连铸钢坯创造单日产合格连铸钢坯9008.151吨的新纪录;达兴能源公司顶装焦结焦时间和捣固焦结焦时间均大幅缩短,创达兴能源公司投产以来最短结焦时间纪录,取得了可喜成绩。

  张桢干一聊到生产,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因为这些骄傲的指标,就是全体达钢人用勤劳的双手干出来的,“现在我们工作都充满了热情,生产积极性很高,企业所实施的精细化管理,让员工们按标准想事,按标准干事,按标准成事。我们为企业创效,企业也给予了我们优厚的福利待遇,现在的达州钢铁,是党旗红、企业兴、员工安居乐业。今年,我们还要大干特干,在方大这个大舞台上,把学习内化为人生追求和生活方式,把工作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最好课堂,努力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用有所成!”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日月交替换来斗转星移。如今的达州钢铁以“依法合规、公平公正、诚信为先、团结共赢”的企业原则,高标准管理、高品质规划、高质量建设,做好生产经营的基础题,做好转型发展的必答题,做实员工美好生活的重点题,努力实现更加强劲的可持续发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为达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5年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2035年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开好局作出贡献,奋力谱写着无愧于时代发展的华美乐章。(张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