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感谢党,让我的人生如“焊花”般绚烂

2021-09-10 13:08:00

  我叫甘荣刚,是方大特钢的一名基层员工,家在江西省南昌市黄马乡,父母都是耕田做地的农民,因为家庭经济拮据,初中毕业后便外出打工。从广州到浙江,再到福建,我扛过大包、卖过苦力,受尽颠沛流离、饱尝生活艰辛,却始终感到迷茫。虽说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就只能做些苦脏累险收入低的事。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过上好日子?什么时候才能让自己有些价值?

  就在我即将对四处打工的生活彻底失望的时候,党给我指明了一条道路。黄马乡政府组织返乡农民开展技能培训, 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农民工学技能、练本领、增强就业竞争力,在那里我学到了电焊基本技能。2003年,我成为方大特钢的一名电焊工。从此,我的人生如“花”般绚烂。

  ​方大特钢坚持“听党话,跟党走”,非常重视技能人才。公司对所有取得等级证书的技术工人给予技术津贴和“一专多能”津贴,职工掌握的技术越多、水平越高津贴也越高,我们有的工人仅一个月的津贴就超过2000元。而且,公司每年举办技能大赛,把技能培训、技能鉴定相结合,通过赛前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通过大赛来鉴定技术等级,对技能大赛优胜职工给予经济奖励和外出培训学习机会,以此激励职工学习技能,在为企业创效的同时,让自己也能成才。

  我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产业工人的高度重视,以及倡导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氛围。如今的我,不仅焊接技术日益精湛,我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每年为300多名电焊工人进行技能培训,还研究出“自动化+焊接”的新工艺,带领一队人获得了27项国家专利。

  党给予了我无上荣光。我获得了岗位能手、技术能手、洪城工匠、省级劳模等诸多荣誉称号,还成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光荣地走进人民大会堂。我感谢党,是党的关怀和指引,成就了我的精彩人生。

  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5月13日,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从严要求我,以使我更快更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为党的事业和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毕生精力和热血。(甘荣刚  罗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