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新春走基层】走访“老德龙人” 偶遇智慧制造

2022-01-27 09:38:00

刘立伟
 
  腊月十八,临近春节,德龙慰问小分队又开始了节前慰问活动,对困难职工及与德龙守望相助、一同成长起来的“老德龙人”进行走访和送去新春祝福。
  慰问小分队们分头行动,利用下班时间“走门串户”进行家访,这次去到的是从建厂就入职的炼钢厂转炉车间主任王举贵的家中,王举贵本人是山东济宁人,远走千里来到河北邢台,在德龙工作了21个年头,回自己小家的时间很少,一心铺在了德龙这个“大家庭”上,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出重要贡献。开门的是嫂子景保芳,也是一位德龙离退休的“老德龙人”。经过了解,此时王举贵正在公司临时加班,盯着转炉智能炼钢数据中控项目的收尾工作。
  “老冯,你让咱们职工,人工测一下钢水温度,我这和智能大屏上测温机器人测温显示的温度进行最后比对,确保温度准确性,避免钢水温度误差造成生产质量波动。”在炼钢工序,我们找到了正在项目现场的王举贵。
  王举贵对我们的到来表示十分感谢,感谢公司的一片爱心,前两天刚领了普发的新春福利套餐——2袋大米1桶油,现在他都不好意思了。他说,在德龙工作的这些年,可没少往家领东西!德龙始终秉承“立德立业立回报”的核心价值观,建设“幸福德龙”,历年了持续推行落实“十件实事”活动,并梳理汇编《职工福利管理办法》,包含技能津贴、在职教育、节日福利、防暑降温、子女升学、婚丧嫁娶、免费生日蛋糕等,极大提升了职工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切实让职工们获得了实惠。
  随后,他向小分队介绍起了身后的转炉智能炼钢数据中控项目。德龙钢铁作为国家环保A级企业,全国首家在生产钢铁企业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行业的环保标杆企业!2022年德龙集团公司定位为“变革年”,成立智能制造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主攻生产工序数字智能化升级和改造,梳理出“3D”脏、累、险岗位,开展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优化升级,全力推进智慧管控“567”中心建设,力争实现“双标杆”!而炼钢智能中控项目的灵感来自于2021年建成的智能环保管控中心项目,大屏上通过对各环保六参数监测微站(PM10,PM2.5,SO2,NO2,CO和O3)进行成像显示,全厂区45个监测微站实现了集动态监测、数字管控、全域比对、图文成像于一体,形成了数字化智能环保管控中心,成为环保管理的重要措施和抓手,获得市、区环保部门的一致好评。
  而转炉智能炼钢数据中控项目在此基础上进行再变革、再创新、再优化,这个项目立足生产工序实际,通过技术创新和高精尖专业监控,对炉前炉后成分、实时铁水成分、连铸参数、钢种出钢目标等重要技术指标进行智能化集合“数显”,通过数字大屏可一览无余,实现了炼钢生产工序的实时监测,极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转炉智能炼钢数据中控项目另外一个关键性技术突破就是结合工业机器人工艺,对钢包测温这个高温、高危岗位进行替代,机器人准时、准确的效率将直接解放出在夏季55°高温环境中工作的职工。同时,这还是个多功能机器人,它还可以进行钢水取样和炉内定氧,之前这些工作,都需要工作了5年以上的老职工才能进行操作。
  转炉智能炼钢数据中控项目只是德龙2022年智能制造的一个缩影,智能制造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已在全工序各岗位展开工作,冬去春来,相信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先进、更智能、更节约、更高效的崭新的德龙钢铁。
  在最后问到他有什么新年愿望时,王举贵深情地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德龙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而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严格落实“双碳”责任,持续环保管理优化提升,必保德龙环保A级地位和行业标杆;紧跟公司步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党员先锋岗”精神,全面推进智能制造优化升级,“出好铁,炼好钢”,为“二十大”献礼!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