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方大集团援沪物资保障队守“沪”之行

2022-04-18 16:03:00

  ​

  上海疫情牵动人心,为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沪居民生活需要,辽宁方大集团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上海市长宁区等5个区,以及2所医院、5所高校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食品、饮料、防疫口罩等抗疫和生活保障物资。

  时间紧迫,方大集团第一时间建立援沪物资保障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协调指挥此次援沪工作。

  “不讲条件,立即执行,做好防护,一定要顺利将捐赠物资安全送达上海。”

  接到命令后,4月7日7:30,方大集团所属企业安钢铁在甘肃东乡县的乡村振兴工作组20名在岗人员及九江钢铁的工作人员赶到方大集团乡村振兴工厂装车,开始对盘点好的速冻薯条装车。

  “这次捐赠约150吨速冻薯条,通过快递公司协调了10辆冷链车,总计要装车12500箱,装到第三车手上就有些没劲了,但大家一直坚持,实在累了就稍微休息一会儿又继续装,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才全部装完。让我们感动的是,听说方大集团要给上海捐赠物资,当地的群众也赶来帮我们一起装车。”安钢铁工作人员叶华萍说道。

  4月8日,方大集团抽调一支全部由共产党员组成的随车护送队将捐赠物资送往上海,其中安钢铁挑选了叶华萍、叶林、尹韬习德余4名既是共产党员又是退伍军人的工作人员负责押车。

  当天11:50,满载着方大集团爱心捐赠物资的运送车队,从甘肃省东乡县出发,奔赴上海抗疫一线。

  车队在高速公路上急驰,一路上很多服务区关闭,护送人员的吃住都只能在车上解决。

  安钢铁工作人员叶林是此次援沪物资保障队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负责此次援沪物资、车辆路线、人员调配等协调工作,他每天都要打100多个电话,按照方大集团要求部署安排工作,协调处理各种异常情况,并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最新信息和工作要求。“那几天,我每天打电话打到手发抖,没睡过一个好觉。”叶林清楚地记得自己那段时间的紧张。

  “我们就吃些馍馍、饼干和黄瓜,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儿。”谈起运输路上的日子,叶林记忆深刻。

  经过三天三夜日夜兼程,车队奔驰2100公里后,于4月10日凌晨1点左右抵达集结点,凌晨3点进入上海。之后,根据上海方面安排,前往各收货点分发物资。

  当天,安钢铁尹韬护送运输的车辆到达上海奉贤区奉浦街道办后,对接的街道办工作人员看见远道而来的方大工作人员,非常激动,先为护送人员一行进行抗原检测,并安排街道办工作人员对捐赠物资进行卸车,认真核对数量,卸货后,再安排奉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临走时,街道办李书记感激地说道:“感谢方大集团!你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上海,为我们送来急需的生活物资,奉浦街道所有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对你们一路舟车劳顿和艰辛付出表示感谢!方大集团始终以社会责任为担当,心系上海疫情,让我们非常感动,也给了我们鼓励和支持,我们将努力度过此次疫情。你们是英雄!”

  在上海虹小区,看到挂着“辽宁方大集团支援上海抗击疫情”标语的车辆缓缓开来,社区不少居民拿出手机搜索“辽宁方大集团”,想知道这家给他们送来无私关爱的企业的更多信息——

  2020年新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向湖北、辽宁等地捐款3亿元人民币助力抗击疫情;

  2021年,方大集团捐赠款物2亿元驰援河南防汛救灾;

  2021年,方大集团捐赠款物1亿元驰援山西防汛救灾;

  ……

  一条条信息让社区居民了解了方大集团是如何以一次次实际行动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企业宗旨的。

  社区一位大妈看到正在帮着志愿者卸货的方大集团工作人员胸前都佩戴着党徽,她感激地连声说道:“共产党好!方大集团好!”

  4月10日晚上9点,安钢铁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负责捐赠物资的卸货、分发。4月11日凌晨,方大集团所有援沪人员安全离开上海。

  “我们勇敢地做了一次‘逆行者’,相信上海的新疫情很快会被战胜!”安钢铁叶华萍道出了方大集团援沪物资保障队所有人员共同的心声。(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